赤黑-再一次心動。

 

※同居中。

 

※假想捏造。

 

※黑子屬於幼稚園老師;赤司則是家庭主夫。

 

 

 

 

 

14)

 

沒有任何動靜。

赤司征十郎的父親,赤司征臣,在幾分鐘前拜訪了寒舍。

和他面對面坐著不是普通的緊張,雙手冒著冷汗,雙眼瞪著地板,無法抬頭看他。

他在想些甚麼呢?他忍不住想,眼神飄移地抬了起頭。

「黑子哲也先生嗎。」

並不是問句,毫無疑問的,他早就知道了回答,卻要用著探查的口氣開口。

「是……」

「幹什麼這麼拘謹呢,來,喝茶吧。」他邊說邊拿起方才黑子為兩人倒的熱茶,舉止輕盈,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

「是……」輕啜了一口。

「征十郎呢?」

他環顧著四周,看向在他前方的壁鐘,視線停留在長針上跟著他的頻率在心裡打著拍。

「在剛才出去買早餐,等等就回來了,父親是要找他嗎?」

聽見名詞,他失笑:「父親…嗎?」

黑子驚覺詞彙便快速將頭低下,用著只有自己才能聽到的聲音低喃:「不、沒甚麼……」

「我是來找你的,黑子哲也。」

他沒有回答,似乎正試圖逃避。

「你知道我是為何而來嗎?」

黑子將臉面向了赤司征臣,儘管聲音早已緊張到顫抖,他依然開了口:「我知道的。」

「我在這幾天想了很多很多,征十郎君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感到非常安心。因為有他在我的身邊,我才能夠恢復的這麼迅速。」

黑子站起身,眼神裡透露著堅定,而赤司征臣啜了口茶,選擇靜靜的等待他的話語。

「我愛他。」

難得的赤司征臣露出驚訝的面容,黑子沒有理會的繼續說道。

「忘記了所有有關征十郎君的回憶,他卻依然願意接受這樣的我。我已經不想再失去他一次了。我非常的自私,只想著自己,所以我想要和他在一起。

請您承認我們,父親。」

 

赤司征臣聽了訕笑著,他將包裡的牛皮紙袋拿了出來,靜靜地說道:「就算知道了這些後果你都依然想和征十郎在一起嗎?」

「我認為你的想法似乎並不太成熟」,他邊說著邊從紙袋裡投拿出東西,那些是許許多多『勝利』的證明,小至赤司征十郎兒時得獎的獎狀,大至整個公司所簽過的合約證明等等。

「黑子辰也君,我相信你是明白著的。

我們赤司家一直都是走在勝利的路上,我不希望區區因為你,而讓整個赤司家族崩裂。」

黑子瞪大瞳孔,眼淚積在眼角,說他的確是知道的,這想法確實幼稚又完全不顧其他。然而如今還能怎麼做呢。他指尖深深戳在手掌上,膚色慘白。

「你會成為我們家中的汙點。」

「我希望你就這樣放棄,我會為征十郎尋找新的幸福,還無須你操心。」

他緩緩站起身,拍了拍黑子的肩,補上最後一槍。

「再說,你能夠為赤司家傳宗接代嗎?」

 

這些話簡直像是將前面真情流露的黑子哲也重重打至谷底,在他聽見門關起的聲響,他終於忍不住淚水。

斗大落下的淚水怎麼樣也無法阻止,他說著自己太傻,又自以為是,最後卻什麼也做不到。

 

以為自己能夠改變什麼,以為只要有愛就什麼也做得到,然而在最後依然敗給了現實。當它就那樣擺在眼前時,你甚麼也做不到,只能夠像這樣讓眼淚不停的滴落,弄濕了身上的衣服,弄濕了地毯,弄濕了前方看不到未來的路途。

 

黑子哲也拿起桌上的其中一張照片,那是赤司兒時第一次在籃球上奪冠後和隊友們拿著獎牌笑得很歡的樣子。

那個笑容,幾乎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他無法接受,無法讓那個笑容消失。

 

於是他站起身來,開始收拾簡單的行李,其實黑子並不想不告而別,不論他在之前有沒有愛上赤司征十郎,他都希望自己能好好和他說清楚再說再見,然而現在恐怕連再見都不能說,因為他怕再次相見,也怕自己連一聲再見都說不出口。

 

他很快的將東西都丟到行李箱去,少帶了些也無妨吧,他這樣想著,因為他早已放棄了最重要的事物。

然而,事情總是事與願違。

他在打開門的同時,赤司正好準備按下電鈴。

「阿,」赤司露出微笑,以為是黑子和他心有靈犀幫他開了門。就在這時他撇見了他提著的行李箱,感到疑惑的問道。

「哲也,你這是做甚麼?」

他有些不可置信的樣子,畢竟這一切都來得太過突然,不論是黑子出了車禍,失了憶,這中間對於自己感情的轉變,昨晚的愛意纏綿,抑或是現在他哭得眼睛紅腫的模樣。

全部都太快了,赤司征十郎真的一件事情都抓不到。

他正在等待黑子的回答,空氣凝結的讓兩人的心漸漸凍結。

最後是黑子哭得都啞的聲音打破寧靜。

「即便我不在你身邊了,我相信你一定能夠忘記我的。」

他提起難看的笑容,與其要這麼笑,赤司寧願他就哭出聲,儘管自己會有多麼心疼。

「發生甚麼事。」赤司有些不開心了,「你可以和我討論,不需要一個人承擔。」

黑子皺起眉,他知道那個人的意思,他何嘗不想呢?但是這種事情他難道還不瞭解對方會怎麼回答嗎,如果可以,他也想就不要,但是腦袋卻不停浮現赤司征臣的話語。

「我真的真的很愛你。」黑子笑著笑著就哭了,眼睛已經哭得很痛,但是他還是忍不住。

他說出了他一直都想說出來的話,所以他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

「所以,我才無法和你在一起,赤司君。」

黑子哲也推開了擋在門口的赤司,接著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赤司是想追上去的,以他的速度不可能追不著,但是他聽見黑子喊他的名字,他就慌了分寸,看著他沒有回過頭的依戀,他已經沒有追尋的勇氣。

他被傷得好深,他總算承認。

 

自己一直都很傻。

因為即便發生了這樣的事,他還是無法恨他。

 

 

 

 

 

 

--To Be Continued--

 

 

 

 

 

 

 

後記:

窩!!回來了!!!!!!!!!!!!!!!!!!!!!!!!!!!!!!

那個,首先,我真的要非常感謝一直一直一直在等候我的人,我是真的非常感謝............

那個,其實我有好幾次都想寫,但是卻一直沒有想法,然後又繼續再忙很多事情,其實中途也一直有在寫文章,但是不是赤黑,跳了新坑,反而寫不出來這篇的味道,真的是單純寫不出來這篇的感覺,所以真的很抱歉QQQQ

可是,因為你們,所以我非常非常努力地繼續產,真的很謝謝大家一直在催促我跟等我,我其實對於大家的留言感到非常感動又害怕QQ

怕自己已經寫不好了................但是我真的好感動嗚嗚嗚嗚(說不出來)竟然有人願意等QQQQQQQ

你們的鞭促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大家,我今後會趕快把這篇寫完,我會努力,但是因為要考統測了,所以如果稍慢還是.......

真的不敢叫大家再等,然後還有我雖然一直在說感動,但我是真的感動。

謝謝大家,謝謝一直努力等待,抑或是現在看到這裡的你!!!!!!!!!!

萬分感謝,我愛你們........(痛哭)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跟我說,我絕對會努力更改,我自己都無法確定這個感覺還是之前的感覺,只要大家願意告訴我,我都會改進的!!!!!!

 

 

 

 

 

 

 

 

 

 

 

 

 

 

 

 

 

 

arrow
arrow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