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京-幸福的勇氣。

 

 

*劍城京介視角

 

 

1)矮子學長。

 

第一天開學,快要遲到的我,咬著從幾分甜買的蜜糖吐司衝出家門......真倒楣。怎麼個倒楣法呢?也許是蜜糖的味道太香甜可口,而隔壁雜貨店的狗竟然沒鎖上該死的鐵鍊,我就被牠沿路追到校門口。不過也因為如此,我趕上了時間,至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走進鞋櫃區時,我看到了有著一頭紫色飄逸頭髮的"同年級學生",看似沒打算進教室的站在那裡有意無意撥著那頭髮......有點礙眼。我發揮了我的"正義之心",走到他旁邊對他說「欸,不打算進教室嗎?」 

 

「學弟,你真是沒禮貌啊.不知道我是誰?」

 

他說我是學弟?!他腦袋燒壞啦?以我目測他身高不過才155而已吧!竟然叫我學弟?!

 

「叫我學長就算了,竟然叫我學弟啊?」

 

接著,他瞪了我一眼說「......笨蛋,我的學號跟你差了2年呢。」

 

「欸?是嗎...你叫什麼名字?」

 

就在這時候,鐘聲突然響起。

 

「喂,今天放學到頂樓來。」他順勢撥了撥頭髮往三年級教室走去。

 

「真是個奇怪的人...」

 

那是我對他的第一個印象。

 

 

*放學以後。

 

 

雖然很想回家去睡覺,但是自己的腳卻不聽使喚的一路走到頂樓的門口。

 

「已經到了啊...」既然都來了,就去看看吧!我吞了吞口水打開了眼前這扇門。

 

「真乖啊,學弟。」沒想到他早就坐在那裡的長椅上等我嗎?!

 

「怎麼,叫我來要幹嘛?」我把門關上後靠在門上伸手插進口袋裡。

 

「嗯...你很有趣呢!你是第一個看到我站在那裡叫我進教室的人。」

 

你站在那不想叫你都很怪吧...

 

「那時對我說"不知道我是誰嗎"是什麼意思? 你是什麼人? 」

 

「我在這所學校已經被停學囉。」他閉上眼睛撥了頭髮後說。

 

「為什麼?」

 

「你不需要知道。」

 

「..........」什麼啊?

 

「學弟,你叫什麼?」

 

「劍城京介。你呢?」

 

「南澤篤志。不過,你還是要叫我學長才對吧,畢竟大了你兩屆。」

 

「哼,我不可能叫你學長什麼的。」

 

「你這不是叫了嗎,哈哈!」

 

「以...以後!我是說以後啦!!」

 

 

第一天開學,也是我們相遇的開始。

 

 

2)屬於他的秘密。

 

 

「哈—睏死了啦~!」因為昨天通宵打電動,所以我非常疲倦。

 

「誰規定學生一定要來學校上課的...」當我自顧自發牢騷發得正爽時,後面的人突然叫住了我。

 

「我跟你也有同樣想法呢。學校這種地方,不過就是為了綁住學生。我會來的原因純粹是想找到好高中罷了。」南澤也開始對我發起牢騷。

 

就這樣經過一連串的牢騷以後,我和他站在鞋櫃前換鞋。

 

「劍城,今天像平常一樣嗎?」

 

「嗯。」

 

我們每天都會在中午的時候到頂樓去吹著涼風吃午餐,感覺挺舒服的,所以自然就成為習慣了。

 

「掰了,南澤。」

 

「再見.說了要叫學長啦~」

 

我對他做出了聳聳肩的動作後揮了揮手離去。

 

 

*中午吃飯時間。

 

 

「啊!有貓咪在那裡~!」

 

「在哪裡?!」

 

「跑了。」說著這句話的同時我悄悄把手從他的飯碗裡拿走他的肉。

 

「欸,你...算了。」「好吃嗎..?」

 

「...不難吃。」

 

「那就好。」

 

其實還蠻喜歡這種感覺,也許是因為他是我在這所學校裡第一個認識的人吧。

 

「南澤,我先走了,掰。」

 

「待會見。」

 

 

*打掃時間。

 

 

「嗨,劍城。」

 

「呃..嗨。」一時間反應不過來的我,呆愣了一會才對南澤打了聲招呼。

 

「欸,明天的聯課我們來曠課吧!」

 

「蛤?!曠課是指我們翹課囉?」

 

「對啊~!」

 

「真虧你能說得這麼輕鬆,曠課單會記到家裡的吧...不會被罵嗎?」這可是一件大事欸.雖然說我是沒差啦...

 

「不會有人管我的...你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為什麼......」

 

「那就這樣說定了!掰掰。」

 

「喂...!」總是這樣,想問問題的時候就逃避或是當作沒聽到不然就是突然冷淡...搞什麼嘛..

 

 

你的心,能否為我打開...?

 

 

3)你的悲傷,我的笑容。

 

 

最近看到南澤的臉總是鬱鬱寡歡...而我卻因為他而悶悶不樂...真是的,別讓我擔心嘛...臭矮子!!!

 

「喂!」我大聲的叫了一聲,但他似乎完全沒聽見的繼續看著天空發呆。

 

「喂喂喂喂喂!!!聽見沒?!」

 

「呃...啊!劍城你在這幹嘛?」

 

「現在是中午。」

 

「噢!你要吃午餐...」

 

「我剛才吃完了。你是怎樣啊?!!」忍不住的發了脾氣,平常的他應該會罵我很沒禮貌的。

 

「抱歉,我失神了...」

 

「為什麼不罵我?」

 

「我幹嘛罵你...?」

 

「你很奇怪。」我轉頭離去。

 

「......」他一點都沒有挽留我,平時的他絕對會衝上前來阻止我的吧...哼!我幹嘛想他的事想那麼多啦!真是......

 

 

*放學後。

 

 

我獨自一人走在冷清的大街上,想著南澤的家境,他的爭執點應該在這裡,他從來不對我說家裡的任何事,每當問的時候,一定會逃避。是家裡發生了什麼事?

 

「那個...」此時,突然有人抓住我的袖子。

 

「誰啊?」我不懷好意的說。

 

「我是南澤學長的粉絲...能叫你幫我要他的簽名嗎?因為常常看到你們在一起的樣子,所以...」

 

「噢.是嗎?給我吧。」有點無奈的伸出了手。

 

其實從以前開始,南澤在學校就一直是風雲人物,雖然他不常待在學校,但成績卻一直保持一定的水準,他的粉絲群可是學校的2/3呢!在學校不是收到巧克力就是收到花,這種生活還真是辛苦。

 

「劍城...?」突然,聽見熟悉的聲音。

 

「痾...」因為今早發生的事,所以我們一直沒有講到話。

 

「對了,剛剛一個女生要你的簽名。」

 

「咦?是嗎.真麻煩你囉。」說著,他拿走那女生的簽名版接著迅速得簽上他的大名。

 

「不客氣啦!」我笑了笑。

 

接著,他不發一語的看著我。

 

「你...你幹嘛啊?!!」

 

「如果你常常笑的話也一定會成為萬人迷的噢!」他撥了撥頭髮說。

 

「啊...噢...」幹嘛突然這樣對我說啊...?

 

「哈哈,好啦!明天見了~劍城。」

 

「再見。」

 

 

笑容嗎......?

 

 

4)交換。

 

 

我失眠了,而失眠的原因僅僅是因為那麼一句話。“ 如果你常常笑的話也一定會成為萬人迷噢! ”

 

「.......」

 

「...........」

 

「..............」

 

「啊—煩死人了啦!!!」

 

還是出去透透氣吧,再待在密閉空間裡我就要窒息了。

 

但是為什麼想要我變成萬人迷?從來沒有過這種想法...

 

「這裡是...」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南澤他家的巷口。

 

「反正他一定在睡覺了吧...」

 

這時,從後頭聽見了聲音。我下意識的轉頭看,有個中年男子手上拿著還沒喝完的酒瓶從不遠處的地方走來。

 

我有不好的預感...

 

「欸!前面的小毛頭,你看什麼啊?」突然,他挑釁了我。

 

「我認識你嗎?真沒禮貌啊,大叔。」我用著很"客氣"的語氣對他說。

 

「好啊.你這個不知死活的傢伙!看我怎麼對付你!!」

 

他拿起他的酒瓶往我的方向打去,我試圖擋下他的攻擊,但他卻速度飛快,明明喝醉了...

 

突然間,我被石頭卡到腳而摔倒,那男子用著我從來不曾看過的恐怖眼神伸起他的手...這時,我的腦海浮現出南澤的臉龐。

 

“南...南澤,救救我......”我心裡這樣的吶喊著。

 

剎那間,一個黑色的人影跑到我的眼前,擋下了酒瓶的攻擊。

 

「爸,你夠了沒?!」爸爸...?我近身看了這人的臉,發現—他不就是南澤嗎?!

 

「你閃開,小心我連你都打!」他竟然對自己的兒子說出如此惡毒的話,不可原諒...

 

我站起身,將南澤推到我身後,打了他老爸一拳。

 

「你太過分了!」說完後,我帶著南澤往我家的方向跑。

 

 

*在我家。

 

「對...對不起,剛剛...剛剛打你爸...哈—」因為用衝的,我和南澤現在都疲憊不堪。

 

「哈哈—不會啦,一直想給個教訓呢!」他氣喘噓噓的說著。

 

「我...我被停學是因為我一直都在幫我爸爸頂罪。」

 

「...?!」

 

「我一直都努力撐著...我...」他...哭了?

 

「劍城...你剛剛差點被打的時候我真的好害怕...」他徹底崩潰了,我能做的事也只有...

 

我將他緊緊的抱住,溫柔的在他耳邊說「別怕,我在這。」

 

「......你好溫暖...」他也緊緊的環抱著我。

 

「別在自己撐著了,你還有我。」我這樣輕聲的說著。

 

「謝謝你...」他把頭塞進我的懷裡,睡著了。所以我把他放到我的床上。

 

「好好睡吧,明天就沒事了。」我說著。

 

從前都是我和他訴苦,第一次看見他那麼無助的樣子。

 

 

如今,我才發現,想要守護的人是你。

 

 

5)萬人迷。

 

 

「南澤學長—!」

 

「欸,南澤早啊!」

 

「南澤要交作業噢!」

 

一大早,進到學校的南澤一直備受注目,這就是他的「萬人迷生活」。

 

他總是用著他那副嘴臉說著「好.謝謝.早安啊!」

 

什麼嘛~明明昨天還有那麼一點點的可愛......

 

「欸,劍城你還好吧!你臉好燙又好紅噢!!發燒了嗎...?」他突然跑過來我身邊對我說著。

 

「我...我沒事啦。」啊...是剛剛我說他可愛所以遭受懲罰了嗎?!

 

萬人迷真是一種恐怖的東西......

 

「你...!你不准跟任何人提起昨天的事噢!」可能是突然想起了,他用著十分嚴肅的聲音對我說著。

 

「...我知道啦!才沒那麼八卦。」我嘟起嘴朝另一邊看了出去。

 

「摁......」

 

「幹嘛啊!不相信我噢...」

 

「不.不是啦!我只是...害.害.害...」

 

「什麼啊?!」

 

「害羞啦!笨蛋!!」他突然在走廊大喊了一聲,不禁讓我笑了出來。

 

「哈哈哈,太激動了吧~!」

 

頓時,腦海突然浮現起南澤說過的話。

 

"如果你常常笑的話也一定會變成萬人迷噢!"

 

我停下笑聲,看了看四周圍。大家用著意外的臉七嘴八舌了起來。

 

其中,我聽見了某團女生的一句話..."劍城同學笑起來其實蠻可愛的啊!"

 

喂喂,這差距也太大了.笑容這種東西有這麼偉大嗎?!!我可不想過著跟他一樣的生活呢!

 

但是,現實還是現實。

 

自從那次的事件以後,我總是被一群女生追著跑。

 

「啊~~我到現在才發現女生是這麼厚臉皮的動物...」我走在放學的路上對南澤說著。

 

「...看你這樣我很開心的欸。」他看著我嘆氣的臉對我說。

 

「開心?!話說你那時候說的那句是什麼意思?什麼叫我笑就能變萬人迷...?我可一點都不想欸!!」

 

「抱歉抱歉,當時真的覺得可能嘛~那種事習慣了就好!」他用著"老練"的聲音對我說著。

 

「哼!怎麼賠償我?」我斜著眼瞪著他。

 

「摁...你來我家過夜吧!」他正經的說。

 

「誒誒誒?!這.這樣不好吧!我可是打了你爸欸!!而且我要睡哪...?」不會是你房間吧...

 

「我爸這幾天不會回來。你睡我房間啊。」

 

等等...孤男寡女共處...我不是女生也一樣啦!

 

「那.那個我...」我感覺到我的臉正在泛紅。

 

「摁...不要就算啦。」

 

「我....」

 

「摁?!」

 

「去就去嘛~!誰怕誰啊~!!」我竟然答應了.我會不會出不來啊!!!

 

就這樣,我後天的晚上要去...南澤家過夜。

 

 

6)秘密、發掘。

 

我在今天晚上又再次來到南澤家門口。

 

「好興奮噢!對吧?」他臉帶笑意的看著我說。

 

「什麼興奮啊?有什麼好興奮的...」我無言以對。

 

「因為—你是第一個到我房 間 來 的 人噢~~」

 

「什麼啊?!不要說得讓人誤會!」這種感覺是怎麼回事?!心.心跳得好快......

 

「阿哈哈,小京介害羞了啊~!」

 

「你...!!」我作勢要把拳頭揍在他自以為靠它拿來吃飯的臉上。

 

「好啦~我好餓噢~!做晚餐給你吃囉。」他笑著擋下我的攻擊。

 

「......哼!」我把頭撇了過去。但我臉上的熱度似乎一點也沒冷卻下來。

 

大概是前幾天的事。班上的人在玩真心話大冒險,此時,突然抽到我了!

 

「真...心話吧。」我想...這比較好一點吧。

 

「誒~是劍城啊!嘿嘿嘿—」他們一同這麼說著。

 

「幹嘛啊.這奇怪的笑聲是怎麼回事?」我插著手不解的說。

 

「因為大家有共同問題想問你嘛~」一位女生突然說。

 

共同的?真意外,班上也有這麼團結的時候嘛。

 

「什麼?」

 

「你喜歡誰啊?」一個男生突然的說。

 

痾...誒?!我沒有吧...當我要說出口時,腦海竟然浮出南澤那個招牌笑臉!!!我...不可能的......。

 

「我......沒有喜歡的...」摁,是這樣!我拼命甩掉浮現在我頭上的那個嘴臉。

 

「誒~沒有嘛?!」一個女生意外的說。

 

「我一直誤以為你喜歡的是南澤學長呢!」某個男生搔著頭髮笑著說。

 

「?!...我怎麼可能喜歡他啊!!!他是男生欸...」

 

「哈哈—也是啦~」

 

「哼哼...呵...」

 

「我是不可能喜歡你的!!!」我在說什麼啊?!簡直跟告白沒兩樣了嘛!!!

 

語畢。時間像是停止了般,我和他僵了幾秒。

 

「誒?哈哈,我當然清楚得很啊,劍城可是男生耶。」他笑著對著我說。

 

那麼一個笑臉就將凝固的僵局打破.他說出這話的同時,我並沒有相對的輕鬆。

 

「......好冷噢,進去吧。」我低下頭說了聲。

 

「啊!是啊,劍城最怕冷了對吧。」

 

「..................................」我低頭不語。

 

「南澤,今天還是算了吧。」

 

「咦?為什麼......?!」

 

「...你別管我!!」我的思緒十分的混亂。

 

「......我知道了,你走吧。」他撇過頭丟下這句話。

 

「摁...」我轉身離去。

 

 

那晚,我沒有睡得很好,不...我並沒有睡。

 

 

7)回到起點。

 

 

「聽說他們吵架了呢!」

 

「真的真的,是誰喜歡誰啊—?」

 

「來了來了!!噓~~」

 

在一大清早,那件事已經被傳開了,還有人加油添醋了一番。平常的我,是不會管這種事的。

 

「你們這群人!不知道就別亂說!!!」我走到那群女生前面說了聲。

 

「吶吶,別裝了吧.昨天有人親眼看見了呢!」

 

「你...!!!」我情緒激動的說著。

 

這時,有個人影出現在我的面前「劍城都說沒有了。」

 

是南澤。

 

「南澤學長,你喜歡劍城嗎?難怪你都拒絕我們!」有個女生用著哽咽的聲音說。

 

「別誤會,我並不是那種喜歡。」他肯定的說。

 

「摁,並不是。只是朋友。」我冷淡的說了聲。接著,我往我的教室走去。

 

沒錯,只是朋友罷了。昨天一切的一切都沒有發生......我又朝另一個邊走—往頂樓的方向。

 

 

*在頂樓。

 

「好舒服啊......」我靠在欄杆上吹著微微的涼風,感覺心也靜了許多。

 

「怎麼...會來這裡...?」一個熟悉的聲音出現,但我並沒有回過頭。

 

「心情好亂,不想去上課。」

 

「會被家長罵的噢!」

 

「不會有人管我的......」

 

語畢,我們兩個不約而同的笑了出聲。

 

「哈哈,你還記得啊。後來隔天我們也沒有翹呢。」他一邊說,一邊走向欄杆這裡。

 

「是啊,反正也沒什麼好處。」

 

「這次就完成我上次答應你的蹺課囉。」說著,我躺到長椅上,把外套脫下,放在我的臉上。

 

「下課了叫我。」

 

「真是的,第一節課就要睡啊你。」

 

「爽就好。」

 

「...你爸還好嗎?」我換了口氣問著。

 

「...沒什麼。」看來他好像還是不想跟我說他家裡的事啊...

 

「但是!現在已經沒有做壞事了,雖然也沒有去工作。」像是聽到我心聲般,他對我解釋著。

 

「摁......午安。」蓋著外套的我,事實上...笑了。

 

就這樣睡了45分鐘,當我醒來時已經下課了。

 

「啊...南澤那傢伙,沒叫我嗎...?」我整理了下稍微亂了的頭髮一邊說著。

 

「明明是你太難叫了~」他突然坐在我身後並且輕聲的在我耳邊說了聲。

 

「啊—!...別嚇人行不行啊...」我瞪了他一眼。

 

「你好膽小噢哈哈—」他指著我的臉笑著說。

 

「因...因為......不要在我耳朵旁邊吹氣啦!」

 

「噢~怕鬼啊。」他篤定的說著。

 

「才..才不是!!!」我急忙解釋。

 

「是...會...癢......」隨著說出的話,聲音也變得愈小愈模糊不清。

 

「蛤?」

 

「...不說了!」我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嘴角微微上揚,我們回到了最初的起點。

 

 

8)普通朋友。

 

 

「吶!劍城,我們就只有朋友關係嗎!?」這時他突然站起身來對我說。

 

「......摁。就只是朋友。」我並沒有回頭。

 

「......................明白了。」他的回答令我感到意外,是不捨...?是傷心...?還是憤怒...?

 

「那...再見。」

 

「摁,掰掰。」

 

 

*教室裡。

 

 

「劍城,你現在還好嗎?」

 

「看你剛剛情緒很激動呢。」

 

「上一節課沒看到你,我們很擔心欸!」

 

進到教室後,同學們紛紛來和我說些慰問的話。

 

「我當然沒事。」我撐著頭翻了下白眼後,緩緩道出這句話。

 

 

*上課後。

 

 

我幾乎是半夢半醒的狀態,昨天根本整晚沒睡,現在一放鬆疲勞就全積上來了。

 

最重要的是,還是可怕的數學課。

 

我勉強撐過了這節課,但下節的我應該就受不了了,正因如此,我只好回到頂樓去。

 

 

*頂樓的樓梯間。

 

 

當我正要打開這扇"天堂門"時,聽見了裡面的吵雜聲,我屏住呼吸聽著這扇門後的對話。

 

「你別開玩笑了吧...」聽起來聲音很成熟,是學姐吧。

 

「不,這是真的。」這是...南澤的聲音。

 

「你說你.....」誒?她說什麼啊?

 

「摁,就是這樣。別再說了。」喂,還沒聽完啊!

 

「妳走吧。」

 

那個陌名的女生走了以後,我假裝若無其事的走了進去。

 

「哈—好睏...」我半瞇著眼睛說。

 

「誒?!劍城?!!」

 

「怎麼,很驚訝嗎?」

 

「痾.啊...那個...你什麼時候來的?」

 

「剛剛啊。看到一個女的走出去。她是誰?」

 

「噢..就一個朋友。沒什麼~那你來這幹嘛?翹上癮啦!?」他半開玩笑的說著。

 

「算是吧,想睡覺。」我再次躺到長椅上。

 

「要叫你嗎?」

 

「不用了。累死了。」我蓋上外套後說。

 

「你又通宵了?我都比你早睡嘛~那怎麼會比你......」

 

「矮。」我說出他的最大痛楚。

 

「你.你以為高就了不起嗎?!!」他有些激動的說著。

 

「可以做很多你沒辦法做的事。」我用了稍稍自豪的語氣說著。

 

「哦?我也可以做你做不出來的事噢!」他說完,趴到我的身上,把我的身體定住了。

 

「誒?!!你.你幹嘛?!」我害燥的大叫了一聲。

 

「教你怎麼跟學長說抱歉。」他用著惡趣味的笑臉看著我。

 

「你......」我閉上眼睛,把頭撇向另一邊。

 

這時,聽見樓下像是有人在附近的聲音。

 

「啊...有人呢...」他用著煩惱的臉說著。

 

「那...快從我身上下去!!!」我的臉正在發燙。

 

「就讓人誤會我們嘛~這樣你我都不會再被女生追囉。」他眨了眨眼說了聲。

 

「我才不要!!!!」我猛搖頭。

 

「哼,真任性。」他嘟起嘴說著。

 

「你別做出...這麼容易讓人誤會的事啦!!」我把頭扭向另一邊這麼說著。

 

「好啦,下去就下去~你身體很軟的說...」

 

「什.什麼嘛..!」我起身拍了拍身體。

 

「哼,我要去找人了啦~」他對我吐了舌頭。

 

「剛剛那個女的?!」我懷疑的說。

 

「痾...摁。」

 

「喂!她只是個朋友而已吧。」我看著他離去的背影說著。

 

「簡單來說,就像你和我的關係一樣!」他回頭笑著說。

 

我和你?!用這種比喻真令人不爽。明明不一樣,她長得很漂亮的...況且她可是個女生。

 

 

是情侶吧。他們很相襯的呢。

 

 

9)特別。

 

 

我明明沒有在意的.對,一點感覺都沒有!但基於好奇的心態我偷偷地跟在南澤的身後來到三年級的走廊。

 

「南澤!怎麼會來上課啊~?」有個學姐對他說。

 

「好想你喔—!」一位高大的學長抓住南澤的頭對他笑著說。

 

這身高還真是天壤之別...哈哈。

 

「咦?那不是劍城京介嗎?」誒...我忘了啊!!!

 

「啊—!近看更帥了啊!」一群學姐圍著我說。接著...開始亂捏我的臉.她們是八婆嗎?!!!

 

「呃..住...手...!!!」我感覺眼淚快飆出來了,捏得太用力了吧。我認識妳們嗎?!!

 

「住手。你們幹嘛欺負他。」南澤突然把我拉到他身後對著他們說,我從未見過南澤那副認真的臉。

 

「看他很可愛嘛~別這樣。」其中一個女生說。

 

「那也要看劍城喜不喜歡這樣啊...」南澤看了下我一眼。

 

「...知道了,對不起啊劍城學弟~我們是你的粉絲噢哈哈!!」那些學姐笑著說。應該...不壞吧。

 

但是,三年級的學姐們,好像沒有幾個是南澤的粉絲啊...真是令人意外。

 

「劍城,你是偷跟著我來的吧。」他斜眼瞪著我說。

 

「我只是想看那個學姐而已。」我把視線移開。

 

「也是啦,她長得很漂亮呢。」他看著不遠處說著。

 

「啊...是啊。」這個感覺是怎麼回事...

 

*三年1班的教室門口。

 

「你跟她同班啊..!」我一邊看著四周一邊說著。

 

「是啊,你在這裡等我一下。」說著.他走進去。

 

「玥芽。」他點了她的肩膀後說了聲。

 

「篤志~」篤.篤.篤.篤志?!!!直接叫名字嗎...?!!聽起來還真噁心。話說她叫玥芽?

 

「跟我出來一下。」

 

「怎麼了?」語畢。她握上他的手。

 

「他是劍城京介。劍城,她是深井玥芽。」他把學姐帶到我面前說著。

 

「啊...妳好...學姐。」我看著眼前這位深井學姐說著。真的...好漂亮。

 

「你好,我叫深井玥芽。是篤志的女朋友。」誒...?我看了下南澤,他低著頭不語,並沒有否認。

 

「看的出來啊...很相襯的呢。」我看著他們兩個...笑著說。

 

「哈哈—很多人都這樣說的呢。」她笑著對我說,十分快樂的...他們兩人.我無法進入他們的世界。

 

「那個...我先走了。你們慢聊!」我揮了揮手後快速的走出這道走廊。

 

感覺正在後悔著,不該跟著他去的吧。或許應該說我根本不應該認識南澤的...!!!

 

我走到頂樓上,吹著涼風,卻只帶給我孤獨和寂寞。

 

眼淚已經在眼眶中打轉「我真是...笨蛋。」我擦拭著淚水,它卻不聽使喚得一顆一顆滑落下來。

 

「不要一個人待在這裡,好嗎?」那個熟悉的感覺從後頭用懷抱傳了過來。

 

「你...為什麼......?」我並沒有停止啜泣。

 

「不要想太多,讓我抱著你就好。」他說完。他的頭靠著我的背把我緊緊的抓住。

 

「.........摁。」我靜靜的聽著他的呼吸聲。

 

 

*過了一陣子。

 

 

我躺在長椅上,他坐在我的旁邊看著書。而我已經想清楚了。

 

「南澤。」

 

「摁?」

 

「你的女朋友...」

 

「她不是,她不是我的女友。」他闔上書這麼說著。

 

「我要她幫我趕走所有的女生,因為她絕對不會喜歡我.而且她也是個混混。」

 

「誒...看不出來。為什麼...?而且她不會喜歡你..為什麼這麼肯定?」

 

「她有個流氓男友。我知道這樣很過分,但我已經不想再讓某個人哭泣或傷心了。這是...我第一次擁有這種感覺。」語畢。他看著我,靜靜地走過來。

 

「南澤...你......?」我往後退了3步,臉上的紅暈則愈來愈明顯。

 

「就是你,害得我每天都這麼的急躁不堪。要怎麼賠我?」他靠近我的臉,輕輕在我耳邊說著。

 

「我...」我看著他—離我不到1公尺的距離。

 

 

我和你—心意已定,靜待時機。

 

 

10)幸福的勇氣。

 

 

「不爽賠。」我轉過頭。

 

「怎麼這樣~枉費你剛剛還那麼的可愛。」

 

「我哪裡可......!!」話還沒說完。

 

他墊起腳尖吻了我,我毫無反抗的.閉上眼輕輕的抱著他。

 

「我喜歡你。」而後,我和他四目交接。

 

「你...早就是我的了。」他惡趣味的笑著說。

 

「.....這是你說的,不准離開我。」像似怕他跑掉一樣,我把他抱的很緊。

 

「是是是~!」他笑著再度奪走我的唇。

 

 

 

*在那之後。

 

 

*中午吃飯時間。

 

「京介—!」我發現...南澤厚臉皮的程度絕對不輸給那群女生。

 

「噓~!萬一頂樓有人怎麼辦啊!」我皺著眉說。

 

「咦~就說知道的話就知道了啊!」他嘟著嘴巴說著。

 

「還是盡量不要讓人知道吧...你超級刻意的。」我指著他翹起的嘴巴說著。

 

「哪有~」他轉過頭。

 

「喂!」

 

「幹嘛...」我把午餐一口塞進他的嘴巴裡。

 

「別以為這樣就放過你。」他斜眼瞪了我。

 

「哼,你眼睛早晚有一天會斜視的。」我閉上眼吃著午餐。

 

「你...!!」看來我又戳到痛楚了。

 

「不放過你!下節不准去上課。」

 

「...本來就沒打算去。哪有學長教學弟翹課的道理。」

 

「要你管~!」他吐了吐舌頭。

 

「吶,劍城。」他突然緩緩的說道。

 

「幹嘛?」

 

「我愛你。」他看著我的臉輕輕的吻了我。

 

「呃...我知道...」我搔搔頭轉向一邊,真是的...

 

「嘿嘿—」突然,他將我推倒在地上。

 

「其實你全身都是破綻嘛~」他笑著說。

 

「喂~你...!!」每次都這樣!!這個變態狂啊啊啊!!!

 

「你這次逃不掉了~才剛吃飯時間而已呢。」

 

「啊啊~走開—!!」

 

「玩得真開心啊。」這聲音是...深井學姐?

 

我扭頭看了看聲音的源頭,果然是學姐。

 

「玥芽,妳來啦。」南澤爬起來往她那裡走了過去。

 

「摁,來看看你們兩個小倆口過得好嗎~」

 

「什.什麼...?!小倆口?!!」我起身看著他們兩個...有陰謀的臉。

 

「深井學姐怎麼會知道~!」我惡狠狠地看著南澤。

 

「她早就知道我喜歡你的事啦~!」南澤指了指學姐說著。

 

「難道...那天你們說的就是...?!」

 

「是啊~我可是第一個知道的呢。」學姐看著我說。

 

「誒...什麼嘛...」

 

「劍城不會是忌妒了吧~真可愛吶!」學姐笑著對我說。

 

「我才不是忌妒!!!」

 

「那就是妒忌囉!」南澤笑著說。

 

「你們......」

 

「哈哈~好啦,不鬧了。」學姐搖了搖手。

 

「對了.劍城你為什麼只叫我一個人名字啊!叫玥芽你都叫學姐...沒叫過我學長呢。」

 

「因為...」

 

「身高。」「身高問題。」我和學姐異口同聲的說。

 

「啊—!你們兩個!!!」

 

「哈哈,剩下的劍城你處理啦~!再見。」學姐笑著跑出頂樓。

 

「啊...喂~!!!」我看著眼前的門關上。

 

「劍城!受不了了!吃掉你~!!」最後一句是什麼意思啊!!!

 

「啊啊啊———!!!?」沒人聽見我的吶喊......

 

 

我們的心,緊緊的相繫。

 

 

(END)

 

 

呀啊~懷念的第一篇長篇小說ˊˇˋ

裡面的劍城實在是有些崩壞呢ˊ ˋ... 

 

但是想當初(? 寫這篇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

 

希望看這篇長篇的你也是這麼樣的心情哦♪

 

 

 

 

 

 

 

 

 

 

 

 

 

 

 

 

 

 

 

 

 

 

 

 

 

 

arrow
arrow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