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黑-再一次心動。

 

 

 

*同居中。


*假想捏造。


*黑子屬於幼稚園老師;赤司則是家庭主夫。

 

 

1)

——如果當初選擇的不是你,今日的我又是如何呢?

 

幾乎是每一天,黑子哲也會重複問自己這個問題。

在帝光中學的日子真的不想再去回想,那是多麼讓人膽顫心驚又令人消沉。上了不同的高中,見面的次數也變得少之又少。後來終於開始同居,也找了離家近的大學就讀。在那之後又過了幾年。

我和他,似乎是進入了所謂的倦怠期。

每天除了早上和晚上睡覺時會見面,其他時間幾乎是不聯絡的。我也不覺得有何孤單可言...嘛,有一點吧。

「哲也,飯要冷了哦。」赤司征十郎輕輕撫上黑子哲也的額頭接著皺起眉。

「啊,赤司君...」還沒說完話就招來赤司的視線,便趕緊改口喊道「征十郎君,沒什麼。」赤司輕輕笑了一聲,收回手後繼續吃著早餐。

「哲也今天有什麼事嗎?」在吃完早飯後,赤司拿著黑子的包包站在玄關等待情人穿鞋。

「差不多在4點孩子都接走了以後就可以下班了哦。」接過赤司手上的包包後笑著說。

「去逛逛吧。」採用句點式的說法,不讓自家情人有說不的空間。

黑子當然決口答應了,因為赤司的命令是絕對的。

 

在送走黑子以後,赤司開始打掃家裡。之前黑子有說過叫人來打掃就好,但是赤司拒絕了。理由是不想讓外人隨意進出。

「呼......」擦去臉上冒出的汗,赤司的嘴角微微揚起。這種清潔完後的優越感真是令人舒爽。

對赤司來說,煎熬的並不是這些不適合自己的掃除工作,而是在打掃完後的打發時間。時不時就想起在幼稚園裡工作的黑子哲也。想過乾脆買個點心送去給他,也偷偷跑去看過他工作的樣子,沉浸在孩子愉悅的歡笑聲當中,那個笑臉就像在看待自己的小孩一般真切。實在不忍打擾他所以在他上完班之前都不會去聯絡他。

但是真沒想到會到這種地步呢。別說去看他了,連在家中都不敢談到幼稚園的事......我是怎樣啊。赤司趴在餐桌上微微嘟起嘴巴想著。

微風順著沒關緊的窗戶吹拂著赤司柔順的頭髮,柔風輕撫,引來了濃濃睡意。就這樣閉上眼睡去。

夢中,遇見了兒時的自己。

 

 

「媽媽!你看你看!這朵花叫什麼?」一個赤紅髮色的男孩指著和自己頭髮顏色相像的花朵。

「啊啊,這是月季哦。花語是純淨的愛,征十郎,這是媽媽最喜歡的花哦。」那雙手,是那樣的纖細。碰上我小小的頭髮上揉啊揉的邊說著「媽媽最喜歡征十郎了。征十郎呢?喜歡媽媽嗎?」

喜歡,喜歡,真的好喜歡媽媽!心裡吶喊了數遍,但是卻因為害羞而不敢說出口。我直直盯著媽媽因為笑容而眼睛微彎的樣子。屏氣凝神的,並認為這樣就能把心意傳給她。

「原來征十郎不喜歡媽媽啊。」輕輕的苦笑了一聲,牽起我的小手,帶著我離開那座有著月季香氣的公園。

不是的!我很喜歡,媽媽。我垂著頭滿腦子都想著這句話,但是沒有說出口。

最後,終究沒有說出那份「喜歡」。

 

直到那天,爸爸抱著我,難忍著哽咽的聲音對我說「征十郎你是最乖的孩子,就算媽媽不在身邊,還是要繼續勝利下去。知道嗎?」我意識到了,就算我再怎麼對媽媽呼喊,她,也不會回來了,不會再用那雙再熟悉不過的手捧著我的臉蛋,不會再用溫柔的嗓音笑著為我加油,不會再對我說喜歡了。

「喜歡......我喜歡媽媽!」我抓著逐漸冰冷的媽媽的雙手,對著病床大聲的叫著。

那是我第一次說出的喜歡,也是我認為的最後一次。

直到遇見了黑子哲也,覺得他潛藏著無限的潛力。打籃球的方式與我們大不相同,卻帶領我們前往成功的路途。對他懷抱著感謝的心態,還有那份情感。

「我喜歡你,哲也。」

我抱著他,他卻沒有回應我的心意。他的身體逐漸冰冷,輕輕的推開了我哼笑了一聲後說著「對不起,再見。」

我的眼睛瞬間黯淡失去光彩,沒有哲也的我..........

是你帶我走出那道陰影的...別離開我,哲也......!

 

「征十郎君?」黑子眼睛微瞇和赤司同樣趴在桌子上呼喚他。

「唔......哲也,下班了?」爬起身後赤司揉了揉眼睛。

「是啊。怎麼,不是要出去逛逛?」黑子走到一旁穿起薄外套一邊說著。

赤司突然悄悄走上前抱住面對著鏡子的黑子,先是驚訝了一陣而後紅暈慢慢從臉上浮現「征十郎君,做惡夢了?」手放在繞在自己腰際上的那雙手,由鏡子看見在身後的那雙想隱藏心裡恐慌的眼眸。

「摁...」在黑子的頸上落下了一吻。明顯感覺到前者微微抖動的身軀,輕笑了幾聲後道「走吧。」

 

「征十郎君,做那種事能不要那麼突然嗎.......」走在路上,黑子率先打破寂靜。

「難道我該先報備嗎?」思考了一番後赤司開口。

「啊...不,還是算了吧。」要是每次親吻時都先說一聲真是好笑。黑子一邊想著一邊笑出聲。

風輕吹兩人蓬鬆的頭髮,赤司緊抓著黑子的手。黑子想起剛和赤司同居時,兩人的紛爭還真是夠多的了。

 

 

「哲也......」聽見他的叫喚我從浴室走出來看發生什麼事。

「什麼事,赤司、君?」我突然想起前幾天他命令我叫他的名字的。吞了吞口水看了他一眼。

他先是看了我一眼,輕嘆了一口氣,看來是沒有要先訓斥這個,他指向地板睡得正熟的黑子2號開口說道「讓牠睡家裡頭?」

「摁,不行嗎?」我聲音漸漸縮小,因為感覺到他的怒氣正在上升。

「啊啊,也不是不行,可是感覺很髒。」他撇過頭說。

我稍微提高了一點音量反駁「黑子2號才不會髒呢,讓牠待在外面也挺可憐的。」

「唉,真是的。」他懶得搭理往別邊去清掃。

 

 

其實也算不上是吵架,他都會先讓我一步。這樣溫柔的征十郎君......我非常的清楚,他的過去十分複雜。罹患雙重人格的他,經過多少的風波才能像現在這樣自信的站在我身旁。但是他,從不依靠我。

不管是多瑣碎的小事,他靠自己解決,情緒也自己悶著。我都看在眼底,卻不敢要求他任性一點,再說只會被駁回罷了。

「你剛剛說的惡夢...還好嗎?」黑子瞄了眼一旁的人。

「啊啊,夢見你離開了我。」赤司低下頭輕笑了一聲。

「...征十郎君。」黑子上前緊緊抱住赤司,停下腳步,兩個人就這樣停在人行道上。

開始下起綿綿細雨,街燈閃爍,把兩人的背影照得特別耀眼,赤司的淚痕順著臉龐滑落至黑子環繞著他的手,前者更用力的抓緊了他。「我在這啊!別一個人忍著情緒啊......」

「對不起...哲也我...連向母親說出喜歡都做不到!她死了!她聽不見的!我什麼都還沒做她就離開了!」回過頭把頭塞進黑子的肩膀,大聲喊叫著。

而黑子只是靜靜的讓他的淚水沾滿衣襟,輕輕的抱著他。

「但是...哲也,你是我活下來唯一的意義,如果沒有了你...所有的一切都失去了。」

黑子微微征了一會,雖然赤司常常說這種令人毛骨悚然的話,但是這次的語氣十分認真,還隱藏了幾分含義。

「征十郎君,不管如何,我還是會一直在你身旁的。別輕易說些奇怪的話。」

赤司沒有回覆黑子的話,他牽起黑子的手道「感冒就不好了哦,回家吧。」

沒有繼續追究的黑子,回握住赤司的雙手。他明白了,當時的選擇是對的,赤司征十郎,和你在一起。

 

——這麼幸福,真的可以嗎?

 

 

 

--To Be Continued--

 

 

 

後記:

 

決定來打篇長篇赤黑時下了非常非常大的一個決心

有的時候都會想說為甚麼我寫的赤黑好像比我寫的青黃還好阿XD

不過只要大家喜歡就好囉^ ^

 

※更新時間不定,能夠繼續支持我會非常感謝的。

 

 

 

 

 

 

arrow
arrow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