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黑-再一次心動。

 

 

※同居中。

 

※假想捏造。

 

※黑子屬於幼稚園老師;赤司則是家庭主夫。

 

 

 

 

 

7)

自黑子醒後,奇蹟們常來探望他,雖然赤司總認為那稱不上是『探望』就是了。

「小黑子──我又來找你了唷~」黃瀨露出他模特兒的招牌笑容。「有沒有很想我啊?」

「黃瀨君不用每十五分鐘就跑來的。」黑子微微嘆口氣接著道「我沒有,完全不。」下一秒就傳來像狗一般的哭嚎聲。

「黑子,」綠間將手伸過去,打開映在眼簾的是顆糖。「這是你今天的幸運物的說。」黑子還來不急道謝,一雙大手將糖給拿走並吞下肚。「唔、好吃───」紫原道。

「紫原君,那是我的幸運物呢。」黑子淺笑「紫原你在幹甚麼阿。」綠間皺著眉扶額道。

「那...黑仔我今天就是你的幸運物啦,因為糖在我肚子裡嘛。」紫原笑了笑,黑子忍著對這可愛過頭的話的笑意,他在心裡想著:這也太像幼稚園裡的那群孩子了吧。

「咳咳、敦。」赤司站在他身後微微笑著,那臉不免令人一顫。「我、我只是開玩笑的啦,赤仔別這麼生氣。」

「少胡說,我才沒有在生氣。」赤司說著又坐回一旁的椅子上。

「赤司君,」黑子輕輕搓揉因為笑太久而僵掉的臉龐。「不去吃點東西嗎?」

「嗯,是阿。都快中午了呢。」赤司往時鐘看了看,繼續道「那麼,和我一起去嗎?」他笑。

「嗯。好啊。」黑子將放在床邊的外套拿起。

「真太郎,你們呢?」赤司問。黑子轉頭邀請其他人,他們卻恰好有事在身無法待到餐後,所以也只好放棄。

 

「唔───好久沒吸到這麼新鮮的口氣了。」黑子才剛走出醫院來到中庭,升直了腰說著「想每天都出來啊──...」

「醫院裡的藥味真的不好聞呢。」赤司點頭,接著像是想起什麼的敲了下黑子的頭「但是,你還是要好好休養啊。」

「嗚額、知道了...」黑子抱著頭蹩嘴看向赤司「赤司君真是古板呢。」原以為不會被隔壁的人聽見這細瑣的聲音,但他喂了一聲表示我有聽見,嘆了口氣苦笑「這是在擔心你的啊哲也。」

黑子尷尬的撇頭抿了抿嘴輕輕的開口「啊啊我當、當然知道,赤司君請不要突然說這種話。」

「嗯~?為什麼呢?」他淺笑,黑子皺著眉頭不太想說出原因,但臉上冒出的紅暈卻早已被赤司清楚的烙印在心裡。

———噗、哲也真的很可愛。

 

———哼、赤司君最討厭了。

「吶,為什麼?」赤司在心裡竊竊的笑著。

「赤司君請閉嘴,你打擾到我休息了。」黑子快步的往前走去。但臉上浮出的微笑卻出賣了他。

「你可是病人別亂跑啊。」赤司笑了笑便跨步跟在他的身後。

 

他們來到了一家看來價錢還算合理的小店,黑子對這有些許印象,但浮現在眼前那朦朧的人影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哲也,怎麼了嗎?」赤司的呼喚聲令他從記憶中拉回到現實。

「不,沒甚麼。」他笑「走吧。」

 

「歡迎光臨!」老闆宏亮的聲音傳至耳裡。

他們找了一個窗邊角落的位子坐下「啊啊,哲也以前很喜歡吃這個的。」入座後,赤司和黑子拿起服務生方才遞來的菜單,他指著一道菜說著。

「嗯,是阿。」黑子笑了笑,他對赤司如此瞭解自己的喜好感到有些意外。當他準備翻向飲料那頁時,赤司早他一步對著店員開口道「一杯香草奶昔。」

待店員離開,黑子朝赤司拋了個眼神「赤司君,你還真是瞭解呢。」

「阿哈哈,」赤司輕笑了起來,他撐著頭露出令人羨慕的高額頭道「這是當然的囉。在之前,哲也你十分喜歡這家店呢,每天都吵著要來。」

「我才沒有這麼幼稚呢,赤司君你肯定又亂說了。」黑子故作生氣的樣子撇過了頭。接著,他突然想到了方才那句話有個很奇怪的盲點,他楞了好一會兒才緩緩道出口「......每天?」

「是的哦。怎麼了嗎?」赤司微笑,心中早已有了計謀。

「啊,那個......」黑子話還沒說出口,服務生將餐點端上,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黑子看得有些出神。他輕輕地搖了搖頭「待會再說吧。」

 

走在回去的路上,赤司瞄了眼黑子認真思考著什麼的神情,他選擇沉默。他相信他會問他的,那個問題。因為是他讓他講出來的。

看著看著,赤司回想起了國中時期青澀的倆人。

 

 

那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周末假期,天氣晴朗無雲,是個適合出去玩的大好日子。

他坐在書桌前讓牛皮製成的椅子隨著自己腳的擺動轉啊轉,他將手機拿起又放下,就像是在自言自語般的輕聲喊著「不行」、「可以」,一直反覆地說著。

突然的手機鈴聲一響,他嚇得就像要從椅子上跳起一般,他看著上頭浮現的名字,感覺心臟的律動在短短的五秒跳了幾百萬下。他終於將它接起。

「黑子嗎?」他真恨不得閃自己幾巴掌,為甚麼問這淺顯易見的問題。

「是的,赤司君。」黑子對著電話點了點頭,繼續說道「你有空嗎?」

「阿、有的哦!」赤司有些埋藏不住興奮的樣子,他淺笑的回答。

「太好了,最近出了一本我很喜歡的作者的書,能陪我去書局買嗎?」知道對方也有看書的習慣,黑子主動邀約。他的手掌被自己緊握得有些發白,他故作冷靜地說。

「好啊,在哪裡碰面?」

就像是將心中的大石放下般,兩個人在掛上電話以後心有靈犀的揚起微笑。

 

「謝謝你今天陪我來。」黑子禮貌地道謝。只見赤司輕輕地搖了搖頭「怎麼會呢,假日還能看到你,我很高興哦。」

「诶?」黑子抬起頭,臉頰順著心中想的泛紅起來。

「赤...!」砰的一聲巨聲雷響,天色變得很快,過沒多久便飄下了午後雷陣雨,原本的好天氣也被大片烏雲給擋住。

「啊......」赤司看向天空,斗大雨滴打在他倆的臉上,他們兩個無奈地互看了一眼「下雨了呢。」

「先找個地方避雨吧。」黑子將剛買的新書袋子頂在頭上,赤司也將外套的帽子給戴上,兩個人便在雨中奔跑了起來。

 

「哈阿...」他們找到了一個屋簷,剛好那家店今天似乎沒開張,他們便站在門口擦著自己被淋濕的身軀。黑子喘著氣,赤司看他那體力不支的樣子,慰問道「黑子,你還好嗎?」

「摁...可以的....哈、哈啾!」他裝作沒事的樣子被一聲噴嚏給就此打住。赤司微微嘆口氣,將身上那件外套脫了下來,輕輕披在他的身上。

「小心點,別感冒了。」他笑著道,黑子低下佈滿紅暈的臉用著微弱的聲音開口「謝謝。」

 

只是看見了對方的笑容,自己所作所為竟都覺得沒關係了。

這,是不是,就是愛呢?

當時的他們還無法回答。

 

 

每到了夜晚,寂靜的夜充斥著一股淡淡哀傷與憂愁,黑子哲也呆滯的臉龐看向窗外那皎潔明亮的月。

也許是足足躺了一個禮拜,總不自覺地想活動下筋骨,他才把左腳跨下床,赤司征十郎恰巧推開房門一看見他這副模樣便三步併作兩步上前將他的身子扶起「哲也,你應該要好好休息的。」

「赤司君?」他楞了下,接著微笑地搖了搖頭「有些睡不著呢。」

赤司嘆了口氣,將他的手握得更緊,苦笑道「明白了,就陪你一下吧。」

微風輕撫著他們的雙頰,黑子總覺得,只要他在身邊就能感到安心,他不自覺地揚起微笑。

「赤司君,冒昧的請問你。」赤司歪頭看向他,他接著問「我們關係是這麼好的嗎?好到每天都在一起?」黑子說出了今天午飯後一直苦惱著他的問題。

赤司聽完便噗哧的笑了出聲「哲也你啊...真是太有趣了。」

「我們很好的,從國中時期開始認識的,包括大輝他們一起,我們是一個隊伍。高中的我們走向了各自的道路,你記得大我嗎?他是你的高中同學。」赤司淺淺微笑道。

黑子點了點頭示意這些他都記得───除了所有關於赤司的回憶他都記得。

「大學的時候,我們兩個申請了同一間,因此,開始了同居的生活。」赤司將眼神對上他。黑子稍微意外的一愣,接著說道「這也難怪我們這麼要好了。」

「啊,是啊。」赤司點點頭「但,我們並不是因為同居所以要好的。」黑子有些不瞭解,他帶著疑惑的眼眸讓赤司繼續說道「哲也,」

───我們,是情侶。

這句話隨著窗外的樹葉被風颯颯吹拂的聲音傳至黑子的耳裡,他的臉充滿了驚訝,他睜大了雙眼絲毫不敢相信方才聽見的話。「你、你是在開玩笑?赤司君,你還真是......」

「哲也,我並不是在說笑的。」他那正經的臉龐令黑子深深瞭解,這是事實。

從他開始有他的記憶後的每個畫面,像似跑馬燈般飛快地穿梭在黑子哲也的腦海,他的臉面露驚恐,在一旁的赤司心頭就像似被針刺了無數下,他用著極微弱的聲音開口「我不奢望你馬上記得我,但是,請你不要離開我.......哲也。」

他面有難色地抿了抿唇,接著緩緩揚起微笑的撫上赤司那張因為他而百般痛苦的臉。

 

雖然還不太能夠好好整理自己的情緒,但是、

───赤司君,請讓我再次心動吧?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安安我是拉拉!

終於、終於不是虐虐了(大歡呼

好的老實說這篇也是寫很久

難就難在該怎麼詮釋黑子那種百般驚訝卻又頓時明白了自己在他身邊會安心的矛盾心情。

然後我每天想得快要發瘋了XD

 

誇張的是、上禮拜的考試我在社會考卷背面寫了一長串草稿XDDDD(到底www

我已經不知道我在幹嘛了(TMD 

 

 

 

 

 

 

 

 

 

 

 

 

 

 

 

arrow
arrow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