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黃-夏季。

*
今年暑假,特別難熬。

 

有許多的工作和廣告,也因為這樣,和小青峰見面的機會也少得可憐。再加上他也不是會說什麼"約會吧"的人。

 

"叮咚!"打開信件出現的是,

《黃瀨君,一起吃飯好嗎?》
《什麼時候能拍這齣戲呢,訂個時間吧。》
《涼太,好想你。》

 

這些工作和粉絲的信源源不絕,但對這些消息我一概不想去理解。默默地把手機關成震動並躺在床上打算休息片刻。眼皮開始有種沉重感時,突然感覺手機震得厲害。

螢幕上出現令人熟悉的名字——青峰大輝。

「喂...喂?」聲音顫抖不已。

「你這傢伙,過得倒是蠻好的嘛。」

「什麼啊,小青峰~那麼你呢?」

「不就是那個樣,最近有空嗎?」

「咦...有吧。」

「見個面吧,黃瀨。」

「真.真的?」我提高了音量問。

「摁。時間再告訴你,掰掰。」說完,他便掛了電話。

留下我一臉錯愕地看著手機。

心情一下子高漲了起來,過一陣子,就看見他傳來的簡訊上寫著日期和時間。

「和小青峰見面嘛......」接著我便帶著笑意進入夢鄉。

 

*
「笑一個,很好喔,再一張。」 隔天的早晨便被經紀人硬拖著到某家公司裡拍廣告。

休息時間,我懶洋洋的坐在附近的椅子上看著其它攝影棚拍照。

感覺有股冰涼的氣息掠過我的臉頰。 

「咿——好.好冰!」原來是一瓶冰水靠在我的臉頰上。我接過它並往後看去。

不由得睜大了眼,站在我面前的是——青峰大輝。

「小.小青......?!」話還沒說完,便被他拉出現場。

 

到了公司前院,他把我的手放下來。

 

「又瘦了?」他蹙著眉用眼神快速地掃視我的全身。

「呀~一點點而已啦!再說模特兒不能胖的欸。」我笑著解釋。

「唉...就是這樣才不能放下你兩個月不管啊。」他扶著額搖了搖頭。

「嘿嘿...那麼隔天我們要做什麼啊?」

「笨蛋啊,當然是那個啊。」

「...哪個?」

「就.就一般情侶會做的那個,約、會、什麼的。」他撇過頭看向別處。

「哦哦~小青峰果然也是會想這種事的嗎?」我笑著對他說。當然,心情非常的愉悅。

「少囉唆啊——。」

我們就這樣聊了幾句,我便和他道別走回拍攝現場。

雖然被臭罵了一頓,但我還是阻止不了心中的那個興奮感。

 

剛回到家不久,門鈴突然急迫的響著。

 

「誰?」站在門旁問著。

「還有誰?快開門。」在外的青峰沒好氣的敲了敲門。

「誒?!小青峰怎麼來了?」趕緊開了門讓他進來。

「不能來嗎?問那麼多。」已經把我家摸得徹底的他,走到客廳一屁股地坐到沙發上。

「呃...不是啦,明天......」

「明天是明天啦,那今天...」

「你要在這裡睡~~」我像似撒嬌般趴在他的肩膀上。

「廢話啊?」他用斜眼看了我。

我笑了一聲後臉轉為正經。

「我討厭暑假,小青峰。」我嘟著嘴說。

「蛤?一般都會很喜歡的吧。」他輕笑了一聲。

「都不能和你見面啦~~~討厭死了。」我把手繞在他的腰際。

「喔,是這個啊。每天都來就不怕見不到了。」

「認真的?不怕麻煩?」我掩埋不住興奮地看著他。

「笨蛋嗎?這種事才不怕麻煩呢。」他有點害羞的撇過頭。

 

雖然不怎麼會說情話,但是他的情緒整個就浮在臉上了嘛。想著想著,我便不自覺笑了出聲。

 

「笑.笑屁啊?」他激動道。

「因.因為小青峰真的太可愛了!」

「...我先去洗澡了啦!」青峰的臉頰瞬間變得紅潤。

在等他洗完澡的時間,我獨自一人在客廳看電視。

 

突然看見某台的記者這樣說著...

 

“黃瀨涼太最近和國中同學青峰大輝走得親密,難不成兩人有朋友以上的關係?!”電視的聲音傳出。

「又是緋聞嗎...明天不能去了吧...」有點失落的嘀咕著。

「誰說的?我說要去就要去。」裸著上半身,青峰靠在門旁。

「誒?!小青峰...」我快速地把頭撇向一旁。

「哦?會害羞啊黃瀨...?」他惡趣味地看著我。

「才.才不是!明天出去可是一件麻煩事喲...」了解他討厭麻煩的個性,所以也不好意思讓他配合著我。

「那你就不想和我出去了嗎?」

「當然...想啊!」

「我也想,就別擔心了。」他爽朗的笑容令我怦然心動。

「那麼,也晚了,睡覺吧。」我站起身和他一起走進房間。

 

看著他熟睡的臉龐,我不禁喃喃自語。

「吶,能不能一直在我的身邊...?」

 

回答我的是寂靜的深夜。但對我說出這句話,感到輕鬆了許多,畢竟是無法成真的事。

 

*
「...早上了...?」青峰半瞇著眼看著旁邊的電子鬧鐘。

「啊啊...黃.瀨...」往對方的身上趴去,讓原本還在睡夢中的黃瀨睜開了一隻眼想看清是誰。

「早啊—小青峰...」把身體扭轉至另一頭,發現離他的臉好近.好近...

「唔...」我快速地把眼睛閉上,隔了幾秒後睜開卻發現他其實又睡著了。

呀...是在興奮什麼啊我!一不小心就發生了糗事。

躺在他的臂彎裡好溫暖,對待在冷氣房裡就會變得冰冷的我來說,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

「...黃瀨,你會冷?」他半夢半醒的說著。

「有一點。讓我躺著就好~」

「摁。晚安...」他用手攬著我,我根本變成他的抱枕了吧。

「什麼晚安啊,真是的。」

 

也許是睡意會傳染,不知不覺我又再次的睡死了。

就這樣和他睡到了快要中午。我爬起來的時候聞到了外頭有一股香味直直傳進房間慫恿我的味覺。

「小青峰...?」我眯著眼走到客廳,看見他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起來了啊,過來。」他指著他旁邊空出來的位子。

「什麼味道那麼香啊?」

「當然是本大爺特地起床為你做的午餐啊。」驕傲的眼神讓我確定這東西是他做出來的。

「好.好好吃的樣子~~」睜大了眼興奮的看著眼前的食物。感覺口水隨時都會滴下來。

「哼,只要我想做,沒什麼難得倒我的。」

「那麼...」

「餵.我.吧~!」我眨了眨眼。

「蛤...?!」

「要我餵是吧?」

「摁!」

「啊——」青峰拿起湯匙並要我張開嘴。

「啊.啊—...」照著做之後,我閉上眼睛。

青峰一個往前傾,突如其來的吻。

我更緊閉著眼,我了解,他想讓我知道——他在我身邊。

 

——輕輕的、靜靜的、想讓時光從此在這停留。

 

當他離開我的唇,我慢慢的睜開眼。

「小青峰...」我輕聲的呼喚他。

「黃瀨,我會一直...」他緊抓著我的肩膀。

「摁,我知道。」我把食指輕輕的放在他的唇上,笑著說。

「那麼~你決定去哪吧。」只要能待在你身邊,什麼地方都好。

「說到這個,我都沒去過祭典欸,怎麼樣?」若有所思的想了許久,他終於緩緩道出。

 

當然,我不會說不。

 

*
很久沒有來到夏日祭典了,在遙遠的記憶中,好像是為了拍戲而來的。

像這樣和小青峰出來逛街,好像是第一次呢。好開心吶——!

「喂喂,我說你...面具給我戴好啊。不想捲入麻煩事。」

因為興奮過度而露出一半臉,過一會馬上就被青峰塞回古怪的面具裡。

「唔~帶著面具看不清楚啊。」嘟著嘴嚷嚷,但青峰似乎完全不打算理睬。

「哦?那是什麼?」青峰眼睛一亮,看見在一旁的空氣槍。

於是便不顧後頭的我,自顧自的往空氣槍的方向走去。

「啊喂!等等我啊小青峰。」

嘖了一聲,青峰把手伸向後頭抓住我那略顯纖細的手。

看著兩人握緊的雙手,不由得低下通紅的臉。

「吶,要玩嗎?空氣槍之1 on 1。」他嘴角上揚著。

「當然。這種東西就不一定會輸給小青峰了吧?」

這難不倒我的!再怎麼說都是有拍過西部牛仔之類的片子。

"咚"打到了一個!接二連三的,幾乎是百發百中。

正得意時,那隻粗曠的大手壓住我的眼,匆忙的逃離那個現場。

「呼呼...小.小青峰,怎麼了啊...?」我扯掉面具大口的呼吸著。

「剛有記者在附近,他們也知道我的樣子。小心一點啊笨蛋!」

他輕輕的敲了我的頭,但是卻很溫柔。

為了我,他竟然答應玩這種追逐戰,讓我的眼淚開始奪眶而出。

「嗚嗚...小青峰嗚嗚...」哽咽著,讓我完全說不出話來,只能一直擦頻頻落下的斗大淚珠。

「呃!?我敲那麼大力嗎?」他睜大了眼看著我的眼淚滑落。

沒辦法向他解釋,只好抓著他的衣角猛搖頭。

「唉,等我啊。」他輕聲的嘆口氣,似乎知道了我在哭什麼。

於是我只好呆站在原地乖乖等他。

 

過一會兒,看見他拿著一盒章魚燒走回來。

 

「什麼...嘛,是想吃......」還沒說完話,嘴巴就接過一顆微燙的圓形物體。

「吵死了啊,快給我吃下去。」他閉上眼命令著。

「豪燙吶~泥也要出嗎?」伸出舌頭讓被燙傷的它散熱,講話變得不清不楚。

「黃瀨涼太,我只說一次。」他睜開眼看著我。

 

我歪著頭意指什麼,並繼續咬著章魚燒。

 

「我喜歡你,不會離開你,為了你我什麼都願意。別再因為這種小事就哭了,沒什麼大不了的,笑的你比較好看啦。」他撇過頭微微躺在我的肩上一邊說著。

感覺到熱度緩緩上升,已經分不出那是他傳來的溫度還是我自身聽完以後開始發燙。

「小青峰講起情話還真是超—肉麻的啊。」我笑了出聲。

「煩.煩死了,是你一直哭讓我沒辦法了啊。」他瞪我一眼,看出他臉上的紅暈毫無消散。

"咻—蹦!"從天上突然傳出的一聲巨響。

一朵朵燦爛的煙花從天上散出光芒,我的心中應該也是這幅美麗的情景吧。

「愛死你了啦,青峰大輝。」我主動吻上他靠近我的唇。看見他的眼睛漸漸睜大,我緩緩閉上了眼。

 

——希望他一直在我身邊的願望,一定又離我更近了一步。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黃 黑籃
    全站熱搜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