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黃-坦承。

 

 

*雙人ver.

*帝光時期。

*角色穿插許多。

*有續集謝謝。

 

 

*

青峰大輝一直是一個自我主義的男人。

黃瀨涼太對於自己能夠忍受也覺得是一件超乎常人的能力。

「喲,笨蛋黃瀨。」青峰從後面大力的襲擊黃瀨的後腦勺。

「嗚、小青峰!過來陪我1 on 1 啦!」黃瀨摸著還在疼的後腦一邊要求著每天照三餐會做的事。

「看我心情。」青峰揮了揮手往頂樓走去。

一直都是這樣,兩個人。

但是從來沒有人去打破其中微妙的關係。

似乎是朋友以上、

 

「大輝沒來?唉,涼太去頂樓找他。」身為隊長的赤司征十郎在點名後這樣說著。

「誒?不用麻煩小黃啦,我去就...」桃井五月還沒說完,就被一旁的赤司給制止住。

「讓他去是個好選擇。」他露出讓人冷一顫的微笑。

黃瀨不瞭解赤司每次都叫他去找青峰的用意,只是,他不討厭。

「小青峰~」輕輕打開頂樓的鐵門,不用去擔心會有其他人在,因為青峰的霸氣太強大讓不小心闖蕩上來的無知人們總是會自己連滾帶爬的衝下樓。

只有黃瀨涼太不曾感受到那股令人害怕的氣息。

 

在空蕩蕩的籃球場內,只剩下籃球來回的拍打聲和一個人靜靜的喘息聲。

那是青峰大輝國一的時候,熱愛籃球的他,時常會在大家都離開時一人練球。

直到國二時,身旁出現了黃瀨涼太這隻大型犬,每天陪著他練球,寂寞感漸漸淡去。

「哈哈,太遜了黃瀨。」

「哇啊可惡—小青峰好強。」

已經習慣有他的存在。

 

「...走吧。」聽見黃瀨的呼喊,青峰拿起覆蓋在臉上的那本寫真,走向黃瀨對他說。

「真是~明明一定會去幹嘛要我來叫嘛。」發著牢騷,黃瀨嘟著嘴說著。

「與其這樣說,不如說你沒來叫我我就不會去。」青峰打著大大的呵欠說著。

「嘿?真是大爺啊小青峰,偶爾體貼一下我吧。」

「我以為我很體貼。」假裝震驚了一陣。

「某種程度來說,陪我1 on 1是算啦。」黃瀨揚起笑容。

「當然。」

 

*

有時,青峰會在心裡想著,黃瀨每天都只會小黑子小黑子的叫哲,有一種不平衡的感覺,是嫉妒?想到這,他就會頻頻搖頭,打消剛剛奇怪的想法。

「小黑子~」

「黃瀨君,有什麼事嗎?」黑子哲也轉過頭看了眼站在身前的黃瀨。

「只是想叫而已啦,專心打球的小黑子好—可愛呀。 」看著黃瀨笑得心花怒放一般,青峰忍受不住了。

「哲,過來。」青峰狠狠瞪了一眼黃瀨後向他吐了吐舌頭。

「青峰君?」

「打球吧打球。別理花痴黃瀨。」勾上黑子的肩,青峰說著。

「什麼!?花.花痴...?你說誰花痴啊小蠢峰!」在一旁大聲嚷嚷的黃瀨,根本不被青峰所理會。

"什麼嘛,很嫉妒小黑子都跟小青峰那麼好。嫉妒?不是吧!?"

開始瞭解什麼了的黃瀨,滿臉通紅著希望他所想的不是真的。

"不是嫉妒不是嫉妒絕對不是。"

正和自己天人交戰的青峰,覺得腦袋快要爆炸了。

「我怎麼可能喜歡黃瀨這種大型狗啊...之類的?」從自己身邊矮小的身軀聽見心裡的想法,青峰不禁睜大了眼。

「蛤!?哲你在說什麼啊?」苦笑著問他是否在開玩笑。

「在說什麼,青峰君應該比我還要清楚。」那番認真不已的臉龐,讓青峰微微一顫。

"你們兩人每次往我一旁的彼此投射出的光可是被影子看得一清二楚呢。"很想這麼吐嘈,但是他們的事自己還是別插嘴吧,黑子在心裡這麼想著。

"連別人都看得出來不是玩笑嗎?"青峰有點震驚的沉思著。

那道牆悄悄被劃出一條裂縫。情感湧現而出。

 

*

「吶,小桃!」禁受不起困擾百般的折磨,黃瀨決定找人問個清楚。

「小黃,怎麼了?」

「該怎麼說呢...喜.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啊?」

「哦?這可是大頭條欸小黃,有喜歡的人了?」不放過黃瀨說出的漏洞,桃井開始追究。

「不是啦,是某個.某個朋友問的。」黃瀨搖著頭慌忙的解釋。

「摁...會不時的想到對方吧?想和對方膩在一起這樣吧。」講這些話時,黃瀨覺得桃井眼中冒出了一堆小小黑子。

"我有這麼想過小青峰嗎?好像有...好像..."陷入泥沼般的黃瀨讓在一旁看著的桃井想起赤司今早說過的話。

「涼太和大輝的關係,可不只朋友那麼單純。」回想起來,還是讓桃井冷不防的顫抖,赤司說的話總會令人毛骨悚然。

在遠處看見兩個人訴說著什麼,赤司微微的輕笑並緩緩道出、

「開始了。這場屬於他們的遊戲。」

 

因為這種關係曖昧不已,黃瀨開始和青峰避不見面。

「黃仔,峰仔沒來呢。不去叫嗎?」需要美味棒來補充能量,於是紫原便向坐在一旁發呆的黃瀨搭話。

「啊啊,不用了啦~小赤司也沒有要叫他的意思呢。」

「咦...是嗎?可是不叫的話你的臉好像沒什麼精神喲。」咬著零食,紫原邊說邊走向籃球場內。

聽完以後黃瀨下意識的摸自己的臉頰,微微皺了眉頭。

"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

「涼太,今天先休息。」赤司看不下他那副完全沒心思打球的嘴臉,便叫他趁早回去。

「誒...是。」低下頭揹著包包就這樣離開了現場。

「赤司君,這樣好嗎?」黑子似乎也受不了兩人這樣複雜的關係。

「...哲也也發現了嗎?當然是不好的。」赤司把球丟向黑子。

「一起出去玩吧?」黑子帶著微微笑意。

「那麼...真太郎,挑一個良辰吉時吧。出遊一天。」赤司回過頭對綠間這樣說著。

 

"小青峰.小青峰.小青峰。"在心裡默念這個名字好幾次,卻還是覺得空虛。

「啊啊啊—好煩。」黃瀨搔著他那頭秀麗金髮。

「蹺課啊黃瀨。」心中朝思暮想的聲音從後頭傳出。

「小.小.小.小青峰!?你才是,真的給我沒去團練啊。」有點結巴的說著。

「不是說了,你沒叫我我不會去嗎?」

青峰沒說,自己是因為發現黃瀨一直沒去找他,開始有點擔心他是不是半路上怎麼了,所以才下樓看看的。

「我被小赤司說今天精神不佳讓我回去休息了啦,都是因為某個蠢蛋沒去團練害我不能1 on 1好無聊。」鼓起氣嘟嘟的臉。

「哈哈哈,笨死了!看在我這麼體貼,就讓我彌補一下吧?」青峰大力的揉了揉黃瀨柔順的髮絲。

「想幹嘛?」成功的引起了黃瀨的興趣。

「請你喝一杯飲料怎麼樣?」

「好嘛,走吧。」緩緩勾起嘴角。

 

走到偶爾兩個人打完球以後卻下起大雨常來的飲料店。

「之前都只當它是避難所欸,沒想到東西超好喝。」青峰兩隻手捧著飲料大口大口的喝著。

「你也太低估人家了吧~」比起青峰,黃瀨的舉止從容典雅。

之後兩人便默默的喝著自己的飲料沒在說話。

「我說啊,黃瀨你是不是在煩什麼事啊。」盯著不發一語的黃瀨,青峰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

「誒?怎麼會這麼說?」

「平常的你可是會一直講話講不停的欸,現在你卻一句話都沒說,反而讓我覺得很怪。」

「小青峰難道你...」摀住自己的嘴驚訝的口語。

「什麼都沒有!不要亂想!!」激動的揮擺著手臂,青峰胡思亂想著黃瀨想講什麼。

「...噗,小青峰也太好笑了。我什麼都沒想,騙你的啦!」黃瀨吐了吐舌頭像似得逞了一般比出ya的手勢。

「黃瀨!你這個白痴竟敢騙我。」青峰只差沒冒青筋,提高了語調說著。

「好嘛別生氣,先走了!謝謝你的飲料哦。」急忙揮了揮手走出飲料店。

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微微揚起微笑。

 

——好像是真的喜歡上這個笨蛋黃金獵犬了。

 

"啊啊心臟跳超快的,要是再不走出來,都快休克了。"摸著左半邊的身軀,黃瀨想著。

走在路上,不敢抬起頭,就害怕別人看見他笑得闔不起來的嘴臉。雖然不是很清楚他怎麼想的,但是黃瀨決定不要畏懼的面對自己的心意。

 

——因為看見他的臉,就能讓我開心一整天了嘛。

第一次坦承自己對彼此的情感,不再只是單單的憧憬和朋友的關係。而是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對方。

回過頭後,才發現這段感情,已經放不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黃 黑籃
    全站熱搜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