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黑-再一次心動。

 

  

※微虐。 

 

※同居中。

 

※假想捏造。

 

※黑子屬於幼稚園老師;赤司則是家庭主夫。

 

 

 

 

5)

*黑子哲也 視角。

 

我做了一個夢。 

 

一個溫暖的早晨,我在煦煦陽光下醒來,像平常一樣賴了幾分鐘的床,接著用飛奔...不,是小跑步的進浴室刷牙洗臉,換上輕鬆的便服,再來就是吃早餐的時間。我背上小包包出發到常去的那家早餐店,點了一如往常的玉米蛋餅,外帶到幼稚園裡。

「诶──黑子老師又只吃玉米蛋餅!爸爸說這樣對身體不好啦。」秋本明像小蒼蠅般跑到我身邊來。

「秋本君還真像是個小媽媽呢。」我笑。接著將他趕進教室裏頭。

 

不知怎的,我在上課的突然想起了二號。黑子二號是我家養的一隻狗,是誠凜的大家(其實是我)養的,在畢業的那個時候,就將他託付給我,當時也想過假如不是我養的話會需要多少時間適應沒有牠的日子。看來是我多想了呢。

我將方才想的那些收回心裡,吞了口水後繼續教孩子們注音符號ㄅㄆㄇ。我把視線撇向秋本君,卻沒想到他的臉色有些怪異。

 

才剛下課,我走出教室便聽見秋本君的叫喚「老師!」,我朝他的方向回過頭。他的臉有些氣憤。

「老師好奇怪。」他手插著腰用著百思後卻不得其解的樣子看我。

我回望他,用著和他一樣的眼神。

「     啊!你難道忘了他嗎?」他的臉看起來悲痛不已,我想像不到一個男孩為甚麼露出這樣的表情。

我問「誒?」

「快想起來啊......」他哽咽。

「你告訴我你喜歡他。」

我的頭起了陣陣暈眩,我勉強牽起微笑,「我喜歡誰?

「  哥哥。」話剛落下,整個視線開始模糊,我的眼淚就這樣不知不覺地隨著臉龐滴了下來。我有些乾笑道「啊,這是...怎麼回事?」的撫上被眼淚沾濕的雙頰。

秋本君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靜靜的看著我那落在地板上的滴滴眼淚。

───我哭了,因為我聽見了,那個人的名字。

 

 

 

我做了一個夢。

 

是有著那個人的夢。

 

我在一個黑暗的地方醒來,雙手雙腳被銬上手銬腳鐐,我還不怎麼明白這些東西是怎麼纏上我的,這時,我前面五公尺處亮起,我看見了那個人,他也發覺到我,接著他用非常激動的眼神從那一頭看向我。他的臉,有些模糊,感覺得到他正呼喚著我,哲也。我的聲音發不出來。眼睛裡充滿著淚水,它像潰堤的水庫一般從眼睛裡斗大的滴落。他的臉色鐵青,眼角旁同樣有著一點淚珠,從原本銳利的眼神慢慢退縮成驚恐的雙眸。他淚如雨下,讓在一旁看的我椎心泣血摀住嘴痛哭失聲。

雖然我記不起那哭吼的人他的長相和名字,但是我愛他,這是肯定句。

不知過了多久,他哭得眼睛紅腫,我很不捨。我將手直直伸起,從視角上我撫摸著他柔軟的雙頰想將他的淚痕擦乾,我微笑,雖然他聽不見我的聲音,但是我張開了嘴〝別哭了,好嗎?〞

他微微頷首,勉強牽起了昔日的微笑,他將手舉起,同樣從五公尺遠,他捧著我的臉蛋,那張臉笑得比哭得還要難看。我知道他對著我說:「哲也...我沒事的哦。別擔心我...」當然,我點頭接受了這句謊言。

他沉默,我則閉著眼靜靜地感受自己的心跳聲,有種言語說不出來的默契,正透過彼此的心與心間互相傳遞。

突然的我想起那一天。

 

 

「哲也。」我和他走在路上,他停下了腳步突然朝我喊了聲。

「什麼事?」我問。

「我問你,」他停頓了幾秒,似乎是想吊我的胃口,接著又繼續說道「假如有天,我忘了你,包括關於你的,所有、一切。你會怎麼樣?」

「哲也你、會丟下我嗎?」他揚起一種我不懂有何居心的淡淡淺笑,挑了挑眉,等待我的回答。

我先是嘆了口氣,接著說「雖然我不太懂你問這個問題的用意...但是,我是不會拋下你的。」

「不管是什麼方法,我都會去嘗試;不論你是因為忘了我而想離開,又或著因為膩了、淡了而想輕易地說走就走。我會緊緊抓住你的。」呀,我還第一次說了這種充滿主權性的話,我有些難為情的低下了頭。

「......噗。」他,笑了。他嗤嗤的遮著嘴笑了起來「哲也,你啊,一點──也不適合這種話呢。」

「什麼嘛,這不都是你讓我說的嘛。」我也同樣笑了起來。

 

 

「哲也!」他的大聲呼喊將我從記憶的深處拉回現實,五公尺前的大門打開,他幾乎是用衝的過來我這「哲也...」他叫。

〝我在這!我好想你......〞我終究守不住積在眼眶旁的淚水,它們滴滴地滑落,向他表露出我的心情,有多空虛寂寞。

他擁住我,那力氣大的像害怕我從他的眼中消失的無影無蹤,我無法用手臂回抱他,我將頭倚在他的肩上,「哲也,我在這。別害怕......」但我知道,你也很怕的吧。對不起,無法安慰你的我真令人憤恨。

他輕撫著我的頭髮,我漸漸的安心了下來,我第一次瞭解了近在身旁卻觸摸不到的那種痛苦。

我撫上他那有著童顏的臉蛋,現在是多了幾分不捨和恐懼,我吻上他的唇。他乖巧地將嘴微微張開,我的舌尖伸進他的口裡,他繞住了我的脖子,同樣將舌和我的交纏在一起。我們絲毫不想放開彼此,或者說,不想在這時候輸給了彼此。

「哈阿──...等.等等......」他率先的停下了動作,將手倚靠在我的肩上,大力的喘了幾口氣。

我淺淺的微笑,他總是說我露出這笑容通常代表著───自豪。有嗎?也許有一點。

「啊,你自豪什麼。平常不都是你先不行的嘛。」他假裝賭氣的轉向另一頭。

〝因為這樣才想笑的,你好遜。〞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如果你在心裡想著“因為這樣才想笑的,你好遜”之類的我是不會放過你的哦。哲也。」他邪笑,糟了,這樣豈不是不能說了嗎?

我傻笑,他也只能無奈地搖搖頭。

 

我好慶幸這只是一場夢,因為醒來以後我又能夠想起你,這是一定的...吧?

突然間,我感覺他的體溫急速地降低,明明是坐在旁邊但卻漸漸地變得遙遠,恐慌的心情油然而生,我伸手想抓住他的手,但卻抓了個空。

他,消失了。就在我的眼前,不見了,連個氣息都沒留下,就像他從來不曾待過一樣。

───你在哪裡,我又在哪裡?

 

但是,為了再次愛上你,我相信你和我會付出全力的。對吧。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嗚哇~這篇真是難寫死了啊QAO

黑子的全視角什麼的好難

沒寫到攻的樣子也很難(對!我就是個受(TMD

總之這篇真的拖很久

然後也順便給哲也來個生日賀文

好吧 是個虐虐真的抱歉

但是我還是認為不太像虐的虐說虐是很虐的...(夠了別再說了艸

黑子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