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虹赤-私の手紙。

 

 

 

破萬了 

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竟然不知不覺破萬QQQQQQQQQQQQQ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沒有截到真的十分的不好意思,如果你是第一萬個觀看者請至下方留言我會愛你愛一輩子(#

因為大家的愛,讓我決定將這篇自認為寫得很棒的未完成的虹赤發出來,當然想也知道,我以後會陸續補上後面,請愛虹赤、愛我的親友大大們等我啊啊啊!

最近也因為開學了,所以更文變得很慢......對各位實在是很抱歉,我只希望大家可以喜歡這篇虹赤QQQQ

另外,如果有看赤黑-再一次心動的朋友們,也不要傷心,我也會更文,只是稍緩......QQ

沒疑問的話,請向下閱讀↓↓↓

 


 

 

00.

虹村修造為了父親住院的事情到美國已經是七年前的事,即使如此赤司征十郎對他的事情還是幾乎瞭若指掌。

 

他每幾個月會寄信回報現在在那裡的生活,這四年間許多大大小小的事幾乎都寫在上頭,不管是被騙著差點吸食毒品,父親的病情狀況,甚至是在大學發生的趣事。

另外有2556封不曾寄出去的信,上面寫的全是他有多想念在遙遠另一頭的他。

 

他明瞭思念像充氣的氣球也可以說是滾雪球般只會越來越大,所以他怒力壓抑著,就害怕一不小心思念全數爆發便會不顧一切的回到故鄉找尋那個幾年沒見變得相對成熟的臉龐。

為了父親的事他忙得不可開交,病情雖漸漸好轉但手術的費用每次都是一拖再拖,為了父親,虹村除了有課的時間外,課餘時間全在打工,再困難的工作他都願意接。醫生護士人很有愛心,看他工作辛苦總會買便當給他,他們口上謊稱那是醫院給工作人員的多出來的,他雖然知道,但也沒有拒絕他們的好意。

為此他不但感動,而且也感激。在美國的時間動力來源就來自於這些溫暖。

 

也利用這些溫暖,讓自己別再想起他。

 

 

01.

「少爺,您的信。」一名表情和藹的男人從一棟大宅院外面的信箱內拿出了一封信,確認姓名,再看了看寄信的國家,雖感到好奇但還是將信老老實實地送到他口稱的少爺手中。

「謝謝。先去休息吧。」

他朝那男人輕輕笑了笑,男人這才又會意過來現在在自己面前的人已經不是當年被自己百般呵護捏拔長大的孩子,他不免露出欣慰又不捨的臉龐,鞠了躬後說道:「那人啊,不知是否有透露何時回來的消息呢…」

見原本神態自若的臉上閃出一層鬱悶,他輕輕揚起微笑,向自己疼愛的如兒子抑或是孫子般的人說著:「不管如何,他會回來的,少爺。」他停頓,在關上門前說了:「因為他已經答應過您了啊。」

「…是啊。」他淺淺勾起微笑,接著小心翼翼的打開信封紙袋。

看著熟悉不已的手寫日本字,他忍住想哭的衝動,開始閱讀起來。

 

《赤司,老話一句、過得還好嗎?今年就是畢業的時候了吧,大學畢業以後的你想做什麼工作?說到我的話,打算跟你說一件事。

我打算長期定居美國,你肯定能夠了解原因的吧?

我父親最近的狀況又變得異常,之前感覺沒怎麼惡化,但最近又開始咳得厲害,醫生又開了一次手術才稍微平息,上述、所以。

錢的話絕對沒事,你就不用瞎擔心窮緊張了,我會顧好自己和老爸,最重要的是你,代替我照顧好自己啊!還有你和你爸看起來也過得越來越不錯了,連美國都有報你們公司的新聞呢。

 

「這又是怎麼回事…虹村修造那傢伙…」他瞪大圓眼,看著長期定居那句話好一會兒才開口湊成句子,虹村的父親和赤司的母親一樣,得了肺癌,不同的是他的父親發現時是第二期,化療的成功機會比較高,當時最鼓勵虹村帶父親去美國治療的便是赤司,現在的他怎能又說後悔了那樣沒有責任的話。

 

你看完前面的話大概就快氣死了吧,但是,很抱歉,我不會改變主意。

再說了,你不用只想著我,你相貌堂堂,肯定有很多女性追求者吧,快找一個交往吧。

畢竟我們都是男人,需求甚麼的,我可是很擔心你呢。

從以前開始就喜歡憋著情緒,和我撒嬌甚麼的我可是歡迎的哦。

但要是交往了就免了吧,和女友就夠了用不著我了吧,哈哈。

在定居美國前,我會回去一趟,你,別來見我。這是唯一的請求,拜託你了。》

 

他苦笑,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說這些話了,他知道虹村修造沒有交女友,所以,他也不會,就算他交了,他也不覺得自己會和別人交往,第一次擁有這樣的決心與執迷不悟,就算在他人眼中像個傻子一般,他也不會後悔。初戀最讓人難忘,這是愛情迷思的其中一條,你說呢?你覺得是這樣嗎?赤司。還記得那個人說的,現在看來當初的回答也是正確的。

想忘也忘不掉呢,像虹村前輩這樣的人。

「那請求想必我無法答應了呢。」眼淚致使他有些看不清愛人的字跡,視線模糊,卻抵擋不住藏在最底下的那句話,想起了七年前清純的青春愛情,也許就像是場喜劇一樣,更像是場鬧劇般的,虹村修造希望他將他忘了甚至將他留存在他腦海中的他的身影全數抹滅。

我愛你,所以我放手了,赤司征十郎,你肯定會有比我來得更好的人生。

他知道他說謊了,紙上的字跡歪七扭八,因為使用牛皮紙的關係還有明顯的淚水痕,他怎能就這樣乖乖答應他無理的要求。

沒有了他,他要怎麼擁有更好的人生?

 

 

02.

火的燃燒聲啪滋啪滋響,虹村修造站在一旁確切的感受到溫暖自腳邊傳來。手中拿著一綑信紙,昏暗的天使得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他開始打開手中的信,一封一封的在微微只有路燈的光線下看了起來。

2556封信手中握成一疊似乎比想像中的少。他這樣想著。沒甚麼,過不久就會忘掉的,一定、絕對。

忍不住的一陣鼻酸,他將信靠近火源,手停留在半空中,被手抓著的另一端隨風飄逸,思念化作晚風讓虹村感到寒冷,明明該將手放開,他卻放不下,信像牢牢黏在手上一樣,丟不掉。

當這一切被火燃燒成為灰燼時,他想他肯定能夠忘懷的。但連手都放不開又要如何忘懷呢?他咬緊下唇,防止積在眼角的淚流下。

「赤…司…征十郎……赤司征十郎…」

他很輕很輕很輕的開口,僅僅只是叫了名字左胸就像被燃燒一樣的痛,卻又像被甚麼填滿了。

他對他說了謊,也對自己說謊。

「放手吧…快放手吧……」別無選擇。

 

最後他把火熄滅,手中緊抓著的信,一封也沒少。

耳邊的風聲笑他愚蠢,笑他軟弱,笑他自作自受。閉上雙眼,畫面全都是那個人,事已至此,說任何話都無法原諒自己,這是為了他好。他這麼想著。

 

如果我說後悔了呢…?

到時候就算你有了更值得珍惜的人,更美好的生活,你願意為了我回頭嗎?

替代回答的還是風聲。手中緊握著信,轉身離開那個已經沒有了自己的世界。

他的世界不會再有我。

可悲的是,我的世界恐怕會永遠缺了個空。

 

最後的轉身,眼淚不爭氣的落下。「最後一次了…原諒我吧。」讓我為你哭泣,這是最後一次了…

 

 

「虹村前輩!」

「嗯?」

「就算你到了美國,請你…也不要忘了我。」赤司撐起笑容,伸出冰冷的雙手。

機場的廣播傳來美國班機到達的聲音,虹村用著一如往常的開朗笑容,回握住他的手,並在大庭廣眾之下將他攬至身旁。「阿,我不會忘的。你也不能忘記。」

「我愛你,想念我的時候記住這句話,我一直在你身邊。」加重力量,赤司明白,那是虹村修造忍著淚水時的舉動。

手攀上他寬大的肩膀,在他懷裡蹭了幾下。他熟悉的味道,熟悉的身影,他怎麼可能忘得了。

「嗯……」

後面的記憶全都變得不清晰,那刻起,心缺了角,拿甚麼填都不對勁,不是你就不行。

 

不是你就不行,那麼如果未來沒了你,我又該何去何從?

 

 

03.

七年前站著的地方,心中此刻都還留有當時的餘悸,抬眸看著班機時刻表。

表情此刻不知道是甚麼樣子呢?嘴角上揚的角度不知好不好看呢?赤司征十郎忍不住心想。

他拖著行李箱,等著前往美國的班機到達。

自前幾天收到那封信,他早已打定主意。

 

 

「少爺,您確定嗎?」

聽完赤司的說明,不免感到氣憤的管家沉住氣,想詢問眼前的人的真正意見。

「是的。」他拉起行李箱,給管家一個深深地鞠躬感謝他從小到大的照顧。「你認為…我有可能成功嗎?」彷彿所作所為必須有所肯定,他不堅定地開口。

管家只是緊閉著眼,咒罵那害得少爺變得如此下場的人,邊疼惜著自己愛護的人。「我沒有辦法給您一個確定的答案,但是,少爺,請您加油。」

「另外,老爺說了,這次沒有成功您就必須聽他的了。」他緩慢開口,不想給他影響情緒,但該傳達的還是必須交代清楚。「這也是虹村修造的期望,不是嗎?」

赤司淺笑,他放下行李,給一直代替母親照顧他的管家一個擁抱。「我明白了,請告訴他,我會成功的。」

「請你好好照顧自己。」幾乎是同時,兩人一起說出了這句話。

 

 

美國班機到達,廣播傳出與七年前的聲線完全不同的女聲。

我愛你,想念我的時候記住這句話,我一直在你身邊。

「虹村修造這狗屁話也說得出來…」他想起了,最後也淡淡的笑出聲,只能承認這句話帶給七年間的自己多大的幫助。

害怕的是就算你真的在我身邊時,卻比不在我身邊更空虛。

他害怕見到他時七年的思念會一瞬間潰堤,害怕他的身邊其實早就有了別人,他害怕真的見面時,是虹村修造先不要他。

看著座艙外頭天空的藍,好像在告訴他他的所有煩惱都只是小事一樣。

淺淺的顫動喉嚨笑著,閉上雙眼,全都是那個人的身影。

早就無法抹滅。

 

 

-TBC-

arrow
arrow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