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赤-當我回首過往。
 

 

*虐

*私設

*OOC

*(赤葦)第二人稱視角
 

 

 

-

你留我獨自一人遠去。

明明你的笑容一直是如此溫暖。

然而當我回首想起,怎又落下了淚水。

 

 

 

-

天空佈滿了黯沉的灰,你看著如同被火燃燒後留下的灰燼漸漸吞噬了沒有煩惱的青色。

最終也吞噬了你。

 

接著突如其來降下的傾盆大雨,將雨水的潮濕味遍布整座城市。

你伸手擦去臉龐不知從何而來的水痕,接著再伸手擦去,還是再擦去。

停不下來。

 

「為什麼要離開。」

你語帶責備,然而撫上他臉龐的手卻是那麼輕。

「為什麼你要離開我。」

冰冷的雙頰讓手心漸漸遺忘了溫度。

如同你的心,在他離去以後便忘了跳動。

在他離去以後便遺忘了飢餓,遺忘了睡意,遺忘了笑容。

 

 

沒有了你,我又該何去何從。

 

 

 

-

已經不知過了幾天沒有睡好的日子,你的臉上帶著沉重的疲倦,卻依然忙於工作,絲毫沒有容緩的時刻。

帳上的數目在增加,而心靈空洞卻越發越大。

拿什麼填都不對,所以你利用忙碌來讓自己忘了缺失的事物。

 

然後在夜深人靜的時刻,淚水又再次奔騰。

曾經那個人會從身後擁抱,壓低的聲線讓人感到有些興奮,「別哭,我就在你身邊。」,想起這句話卻哭得更慘了。

「木兔光太郎是騙子。」

他給了你好多的快樂,現在你覺得太過貪婪了,只賴於他的付出,依靠他的愛,所以他被帶走了,這就是你最大的懲罰。

明明所有的一切你都可以不要,就唯獨他不行。

 

 

 

-

你已經有十幾年沒有見他了。

現在的你可以很好的,就像從前一樣。

就像是從前一樣。

你特別的在心裡重複說了又說。

 

自那天開始,所有與他有關的東西都被你收起來了,你的人生中像是少了甚麼,但卻又好像不那麼重要了。

時間能夠帶走一切,你這樣說道。

 

 

 

-

過了這麼久,你又回到當初那個地方,天空似乎又有些霧濛濛。

將帶來的花束插進剛換過水的玻璃花瓶裡,你才發現下雨了。

是那張放在上頭的照片害的。

他掛在嘴角的笑容依然那麼有朝氣,現在的你卻早已失去那股熱情。

他古怪的頭髮造型還是那麼引人注目,而你早就匯入了人流裡。

 

你以為你忘了。

忘了那個人在欣喜時奔放的笑容。

忘了那個人每次都粗神經的惹人發笑。

忘了那個人叫你名字時,總是有些驕傲的語氣。

 

「赤葦。」

 

你聽見那個太過熟悉的聲音了。

然而回首,卻是一片荒蕪。

 

 

 

「忘了我,向前走吧。」

這是他和你說的最後一句話。




-End-





後記:

突然對於平凡以及死亡有了想法,所以提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