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黑-再一次心動。

 

 

 ※微虐。

 

※同居中。

 

※假想捏造。

 

※黑子屬於幼稚園老師;赤司則是家庭主夫。

 

 

 

 

 

6)

現在是凌晨4點多,黑子哲也的病房裡燈光卻依然亮著。

赤司征十郎坐在一旁的躺椅上打盹,明明知道睡著了也不要緊,但是有股想要守護著他的心情,導致這幾天除非是青峰黃瀨等人來看他,他的視線幾乎是不離開他的。

「哈阿──...哲也你啊,睡得也太久了。快起床吧。」他一邊伸懶腰一邊朝向黑子的方向說著。

他苦笑。接著又往心電圖的方向看去,赤司緊盯著一條線的幅度動啊動的,不知道在想些甚麼。

突然門被打開了,進來的是.........

「赤司哥哥!」秋本明一邊帶著早餐一邊衝進來大聲叫道,後頭是秋本的媽媽關上門邊訓斥「明,別那麼大聲啊,赤司君在睡覺的吧。」

「是───」拉長音說著,他又接著說「吶吶,赤司哥哥你餓了吧?我叫媽咪幫你買的哦!」邊遞給赤司手上的早餐。

「啊,謝謝你呢。」赤司笑著接過早餐後將視線移到秋本母親那裡,只見她微笑著揮了揮手,他也輕輕的點了點頭。

「黑子老師!我來看你了哦,你看你看,我今天都已經可以出院了呢,你也趕快起來嘛~」今天已是秋本明和黑子哲也住進來的第7天,也就是一個星期。說不傷心是騙人的,說不懷疑醫師說的也是在說謊。但又能夠說甚麼呢?赤司微微仰起頭看著天花板想著。

「我說,征君啊,我能這麼叫嗎...?」秋本瀰伊,秋本明的母親。她看起來和藹可親,想必是個好媽媽,讓孩子輕鬆愉快的面對這個世界,但也不說會讓人覺得像放牛吃草般的隨便。她點了點赤司的肩,只瞧赤司微微點了點頭道聲「嗯,可以的。」她原本有些緊繃的神經也瞬間放鬆下來「太好了!那麼方便出來讓我請個咖啡順道聊下天嗎?」她笑,但在這笑容底下,隱藏的卻是一股不允許被說不的氣息。赤司一怔,他知道剛剛對這位女士的猜測可能要追加一項───還是一位權威感很強大的女性。

「啊,好、好的。」赤司頭一次知道昔日的隊友們是用怎樣的心情和自己說話。

「明,我和赤司哥哥先出去買飲料,你要喝嗎?」

「啊,我要冬瓜茶!謝謝媽咪和哥哥!」他開朗的一笑,接著轉頭打開電視。

「好好待著,不要亂跑哦。」赤司將隨身物品帶齊後,離開前再次轉頭叮嚀。看秋本明點了點頭,他也放心和瀰伊前行。

 

走到醫院中庭,她停下了腳步,赤司也跟著停了下來。

「對不起呢,應該讓你多睡一點的,卻被我們給吵醒了。」瀰伊雙手合十緊閉著眼說著抱歉。

「啊啊,沒有關係,倒是讓你們看見了我這副狼狽的模樣才可恥。」赤司輕輕地點頭示意瀰伊能放心。

接著,瀰伊咳了幾聲,開始進入正題。「征君和黑子是...戀人關係吧。」她的口氣聽起來與其說問不如說是做確認。

「......弟、秋本君說的?」他淺笑,從沒想過兩人的關係能夠公開給除了奇蹟等人知道「貴子弟觀察力真的十分敏銳。」當然,那晚被看見的事暫時還不能說。

「啊哈哈,他這麼一說後,我觀察了一陣也是這麼覺得,所以...」她吞下一口口水後,接著道「其實你剛剛說謊了吧。」

赤司還正在思考什麼意思的時候,瀰伊率先開口了「就是你根本沒睡的事實。」

他一驚,接著便回原本的表情「啊...抱歉。」

但聽完回答後她卻笑了出聲「不要緊的,其實呢,之前黑子也曾向我說過,他們家的『某人』常常自己憋著情緒哦。」

赤司噗哧一笑,他接著繼續往前走到前方的木椅,瀰伊也很有默契地走到一旁的飲料機投下50換得兩杯咖啡。

「我想,那就是你吧。那個『某人』、」她淺笑,將其中一杯咖啡拿給赤司。

赤司接過後將視線正對瀰伊的眼。咖啡拉環『喀拉』發出聲響,「哲也還真是的。」他笑。

「那個人啊,閃閃發光的哦,明明存在感很弱。但是當你一瞭解了他,就開始不想離開他的身邊。」赤司輕啜了一口。

「怎麼說呢?」彌伊興致提高的樣子,將咖啡放下問了。

「就算我不說,大家一聽見"赤司"這個姓氏第一時間腦袋裡想必是浮現"大財團"這三字。」赤司眼神有些出神,畢竟他從來不想對任何人說他自己是出身於什麼大集團的花花公子。「所以,如果我向父親說了:『我喜歡男性。』,妳覺得、會怎麼樣呢?」赤司他淺笑。

「...用盡心機將你與之拆散。」彌伊睜大眼,這種世界真是第一次踏入。

「甚至斷絕關係。」赤司彷彿與這事毫無相關般,用著異常平淡的口氣。「誒?這也太...」彌伊吞了口水,「但是對財團來說,是必要的。」她底下頭喃喃說著。

「沒錯,所以我一直很謹慎的過每個和哲也在一起的時光。但是有天,他竟然向我說了.........」他回想起那一天。

 

 

一如往常的吃飯時間,黑子的視線平平飄向赤司,最後他終於開口:「征十郎君,能不能帶我...去見父親呢?」赤司聽完睜大了雙眼,嘴裡的飯都還沒咀嚼完便被硬吞了進去。

「哲.哲也怎麼突然想要...!」他顫抖的手和肩被黑子哲也看的一清二楚。

「別怕征十郎君。」黑子輕輕微笑著撫上赤司的臉龐。「之前總是只聽你說他,我們也應該見面了,不是嗎?」

赤司微微嘆口氣,他放下手中的筷子說道:「你也知道我父親的固執,我不認為這樣公開是好事。先說,我不怕斷絕關係,我只怕你受到傷害。」

黑子只是淺笑,用全力抱住身旁的他,搖頭。

「我也不希望你受到傷害,所以我們一起面對吧?」

 

 

「然後?」彌伊歪頭,赤司接著道「還沒見面便沒了下文,父親一直很忙,想必不會為了這檔事而耽擱公務。」一感覺到赤司的神情變得嚴肅,她垂下頭。「抱、抱歉...」

「不要緊。」赤司搖了搖頭,「他,明明只是個黑子哲也,他卻能夠用一句話讓我安心下來,繼母親過世後哲也是第一個。」

「他是個笨蛋,是能夠為了別人的快樂而努力的大笨蛋。」他苦笑,「但我也是愛他愛得像個笨蛋一樣。」赤司低下了頭,他忍了好久的情緒在這瞬間潰堤,眼淚啪噠啪噠的滴落在地板上。他喃喃的喊著「哲也...」

「征君.........」在一旁的彌伊想安慰他卻也無能為力,她原本想說些什麼的,但在這同時。

「媽、媽咪!赤司哥哥!」秋本明從中庭通往醫院裡頭的走廊衝出來大喊了聲「黑子老師他......!」

原本低著頭沒落不已的赤司征十郎剛聽見,還沒來得及說任何話,身體就率先動作,他往黑子哲也的病房跑去。

「哲也!黑子哲也!!」赤司從來沒像這樣用全力喊過聲,他奔跑著,嘶吼著,哭喊著。「我會在你身邊的,所以...」赤司娓娓訴說著邊擦乾眼角上的淚水「別害怕啊哲也。我馬上就過去。」

 

「醫、醫生...」赤司靠在門牆邊看見醫師正準備離開便叫住了他,「請問黑子哲也先生他怎麼樣呢?」

「啊啊,大致上是沒有什麼問題了哦。」他笑。讓原本神經緊繃的赤司卸下了武裝,愉悅的笑出聲「謝謝你...!」

「但是,」醫生突然換了個語調,赤司還掛在嘴邊的笑容又瞬間消失「關於先前提過的後遺症,請你還是自己確認一下吧。」醫生嚴肅的眼神帶著勉強擠出的笑容,便走出了病房。

「後遺症......」赤司一愣,他扶在門口上的手顫抖著。

 

「赤司!」一陣呼喚讓赤司的神回了過來,那是聽到消息的奇蹟們。「小赤司太好了,小黑子終於醒了哦!」那是直到剛才都還在拍寫真的黃瀨涼太趁著空檔跑來的祝賀。「摁、摁,是啊。」赤司牽動著已經有一個禮拜沒被真心打動過的笑。

「吶,赤仔不進去嗎?黑仔很想你的吧。」紫原敦朝房門比去。

「是啊,我們走吧。」青峰大輝點了點頭,率先走了進去。赤司走在最後,他並不想第一眼就看見黑子哲也的後遺症是什麼,雖然他明白這是逃避現實。

 

那白簾是最後一道牆,赤司走在後頭看著每個人穿過那道牆往裡頭走去。「喲,哲。」青峰舉起手臂朝黑子揮了揮。才剛恢復意識的黑子哲也伸起懶腰,邊道「青峰君,你來了。」

「啊啊小黑子!我也來了哦!」黃瀨涼太露出模特兒的專業笑容,一蹦一跳的跑過來「原來黃瀨君也在啊。」黑子冷笑。

「誒~好過份啊小黑子。」黃瀨君的臉部表情還是一如往常的明顯呢。黑子在心裡想著,一邊看著他被青峰給拖了出去。

「黑子,」綠間真太郎朝這個方向走來,接著拿出在身後的東西「這是你今天的幸運物的說。」黑子接過,看著這其貌不揚的蘋果笑了出聲「謝謝你綠間君。」綠間聽完回答後滿意的笑了。

突然地,黑子感覺到一陣冰涼從左側臉頰傳來,「黑仔,要不要吃冰啊?」紫原拿著冰棒站在一旁「紫原君,謝謝你,但我現在應該還不能吃。」黑子輕輕推開那還沒開始融化的冰。「是嗎?早日康復啊黑仔。這樣才能吃冰。」紫原一笑,黑子也跟著笑著到了聲是。

「那,壓軸要來了。」青峰笑著轉過身,他朝赤司征十郎眼神示意來吧。赤司笑著點頭,他慢慢地往黑子哲也的病床走去。

「哲...!」黑子哲也輕輕點頭帶著禮貌性的微笑「你好啊,青峰君的朋友嗎?」

「哈啊?!」青峰瞬間叫出了聲,他認為黑子哲也在開玩笑,但是他歪著頭問道「不是嘛,那是黃瀨君的......?」

「小、小赤司...」黃瀨帶著驚訝不已的眼神朝赤司那裏看去。

「啊啊,怎麼了?」他那裝出來的平淡無奇的彷彿甚麼事都沒有的笑臉讓大家的臉嚇得不輕。

「赤司...?你的名字?」黑子哲也揚起微笑問。

「摁、摁,我的名字是赤司征十郎。黑子、哲也。」赤司朝他伸出了手,黑子回握住的瞬間,赤司把他攬到身邊大力的緊緊抱住「哲也...!哲也!哲也哲也哲也!!!」他的淚水不斷地滑落,「為甚麼......為甚麼啊!!」被突如其來的擁抱嚇了一大跳,黑子他拍著他的背部「喂,赤司征十郎先生......?」

「你不是哲也吧?絕對不是的啊,不可能的...哲也你為甚麼忘了,我是赤司征十郎的啊!我......!」他還沒說完,綠間和紫原將赤司抓住拉至一旁「赤司!!!」綠間大力搖晃著他的肩邊搖著頭。「唔...」一瞬恢復意識的赤司看向一旁錯愕的黑子,苦笑了幾聲,「抱、抱歉。」

「沒關係的。赤司君。」他的笑,讓赤司覺得一切都像沒事了一樣的欣慰。「從今起,就這麼叫我吧。」他淺笑,覺得剛才的自己真是丟臉。

 

───等著吧,我會想辦法讓你再次愛上我。

 

 

 

 --To Be Continued--

 

 

 

 後記:

這次的又加入新角色──秋本瀰伊!

當然我覺得戲份也不會很多...吧?

但是這篇的赤司讓我覺得整個情緒有點跳痛餒w

想到那樣愛著的人就突然忘了自己一個人...

我超想哭的啦啦啦啦啦嗚嗚QAO

黑子的失憶大概就是那種片段性的失憶症吧 

因為太愛了,所以忘了。

但是放心,赤司會加油上到黑子你想起那個痛感的(不

 

 

 

 

 

 

 

 

 

 

 

 

 

 

 

 

 

 

 

 

 

 

 

 

 

 

 

 

 

 

arrow
arrow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