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黃-届いて欲しい

 

 

※阿大生日賀文

※青黃戰結束後

 

 

*青峰ver.

夏天,雖然炎熱但晚上還是有股淡淡的風輕輕的吹拂著。ㄧ個人站在籃球場的正中央,在夜中並不明顯的膚色,他直打哆嗦,卻還是沒打算離開的意思。

平常看似凶狠的臉上,也面露悔恨。他叨念著自己──要是那個時候,拉住你的人是我,現在,你會來嗎?

 

他的眼神,比以往要來的認真,這不是我所認為的、輕浮的黃瀨涼太,尋求著勝利的人。擁有這種感覺是自從那次後第一次,只能用痛快來形容。

最終,我們以110:98的12分之差贏了黃瀨他們隊海常。他用盡了全力後,趴倒在地不得起身。

────如果是我回握住你的手,現在又是如何呢?

 

看著前些時候傳出的簡訊,獨自對著無人的空氣冷笑著。

 

 

 

*黃瀨ver.

────不會再憧憬你了哦,小青峰。

站在原地用著讓人似懂非懂的樣子笑著。

接著,他背對著我,沒有回頭,像對我說出的話毫不在意似的。反倒是我害怕了起來,就此因為我說的話,憧憬又或者是那份心情......必須抹滅。

 

 

「涼太──?」映在眼簾前的是再熟悉不過的化妝師有些擔憂地看著我。

「什麼事?」我揚起職業笑容回應。

「要拍攝囉,叫了你好幾聲都不回,怎麼了嗎?」

我依然的說出不知第幾遍的「沒事。」說完的同時,對方臉上的憂心就化為烏有,大概是想著"沒事啊,那就好了。"

印象中,沒有人說出「怎麼可能沒事啊。」之類的話語,自嘲般地笑著,我的演技真的太好了。

把一直放在桌子上的手機丟進包包裡,走進攝影棚,屬於我的世界。至少在忙碌時不會再想起那個人────那個我放棄憧憬的人。

 

 

 

*第三ver.、黃瀨ver.

「大輝、涼太,最後走的時候要鎖門啊,還有,別太晚回家了。」赤司丟下一句話後,便自顧自的關上體育館的門,沒有等後面兩人的回答。

大概也是想到他們兩人不會聽見他說的,每天留下直到學校的警衛來趕才打算要走的人,又怎會聽見隊長說的話呢。

籃球有規律的拍打著地板,鞋子奔跑時發出的聲音,因為練球留下的汗水,還有臉上不自覺露出的笑容。

黃瀨涼太二年級才開始打籃球,契機也只是一個很簡單卻又難達到的理由───青峰大輝。

「剛剛的不算─!再來一次啦!」黃瀨像似孩子般倒在地上叫囂著。

「再多次都不會有改變的啦,你不可能贏我的。」青峰驕傲地故意從上俯瞰著黃瀨笑著。

雖然嘴上這麼說,最後總會留下來持續地打球。連青峰自己都感到很意外,幹嘛要陪著一個剛從二軍升上一軍的傻小子練到滿身是汗呢?

當時的他,還不知道這就是稱之為愛慕的開始。

 

直到那一天,桐皇對上海常,青峰赫然發覺心裡的雀躍竟比看到小麻衣的寫真還要興奮。

───好奇怪,真是太奇怪了。

 

 

 

───憧憬延伸出的戀慕,無法輕易忘卻,這份心情。

「小、青峰─...」深了很長一口氣,接著緩緩道出這三個字。光是這麼做心臟就彷彿要停止了一般。

如果再不停止的話,一定會頻臨崩潰的吧。

原本想著只要上了高中,不再連絡,就能夠釋懷。

但是喜歡的心情卻逐漸壯闊,已經不只佔著心裡的一部份了,連腦子裡滿滿的都是那抹青色。

當海常的前輩們讓黃瀨涼太看下場比賽的對手時,他不知道他用著甚麼樣的臉去看著前輩們說「對方有點棘手呢。」只知道當時的眼眶有些濕熱。

好希望這是在作夢,一覺醒來後再稍微輕笑了幾聲道「怎麼又夢見你了呢,小青峰。」解決這一切的幻想。

但,事實還是如此。決心拋下一切也要戰勝,稍稍了解黑子哲也說的『信賴』為何物,大家都期盼著自己,海常的王牌,黃瀨涼太──

 

 

 

 

 

哨聲響起,瞬間跌坐在地板,儘管咬著牙付出了一切,最後還是輸給了你,青峰大輝。

想憑著手的力氣將只剩沉重和疲憊的身軀抬起真是個大玩笑,使出渾身解數還是站不起身。

除了痛、還是只有痛在全身上下亂竄。

突然有隻手出現在我的面前,泛著淚光的眼眸往上一抬───是笠松前輩。

也是阿,怎麼可能是你呢。我在心裡的某處輕輕的、笑了。笑得像是一具空殼,沒有靈魂的。

 

───因為一切都給了你,小青峰。

 

 

 

 *黃瀨ver.

「工作辛苦囉。」我朝工作室小喊了一聲,聽見經紀人也道聲「辛苦了。」便逐開笑顏往外頭走。

走在人群繁雜的街上,隨手拿久久沒動的手機翻閱信件。

突然,一個突如其來的震動讓手機差點從我的手上滑出,快速地抓緊後邊抱怨著是誰傳簡訊過來。

渾然發覺這條訊息的時間已是兩個小時前,打開的那一瞬間,只知道自己的手不停地顫抖,儘管用了雙手捧著手機但還是抖得厲害。

震驚了很久還無法回神,眼睛直直地飄向上頭寫的那四個大字,青峰大輝。朝思暮想的、不停喊著的、追逐的名字現在就在眼前。

最終好奇心戰勝了理智,我按下開啟閱讀起信件。

《來之前常來的籃球場一下   有話和你說       》

"呀啊─...都這個時間了。"我皺起眉往下滑。

《我喜歡你。 》

「诶...?」我下意識地眨了眨眼.......

───喜歡。

這個我已經放棄了的詞彙,如今卻又用這種方式呈現了出來。

有什麼東西從眼睛流出,我的腳不聽使喚地朝他的方向跑去。

一切的一切全變得模糊不清,街道上的燈光、聚集的人們、還有,我和你之間的界線。

 

 

空蕩蕩的內心,只能由你來填滿它。

當我察覺到這個時,已經來不及了,就如同我的心一般,球場裡沒有任何人。

連一點都不留下,由微風輕輕地帶走了。連我心的碎片也被風吹得不知去向了吧......

腳一軟癱坐到了地板上,眼淚直直滴落,哭吼的聲音和樹葉吹拂的聲音交疊在一起。

我明明知道的,如果不趕緊讓你離開我的內心,最終的結果就是如此。但是現在,你走了,我卻又為你留下一席之地。

「小青峰...你這個...大笨蛋!」我盡情的讓眼淚宣洩在衣襟上,拼命擦拭,斗大淚珠還是順著臉滑下。

「是啊,真是個笨蛋呢。」聽見聲音我朝著後頭轉了過去。

青峰大輝就站在我的面前,我連眼睛都不敢眨,就怕一切都是虛幻的,一閉了眼就甚麼都沒有了。

我快速的爬起身接著朝他的方向撲了過去,他也馬上驚覺的抱緊了我,我將頭埋進他的肩頰上。

雖然聲音還哽咽著,但我還是想要親口對他說......

「我喜歡你哦,小青峰......!」把至今的心意全都宣洩出來。

先是一征,他將我緊緊擁入懷中,輕聲地朝我耳邊說「我也是。」

 

 

青峰大輝,將黃瀨涼太愛的碎片悄悄拾起,重新拼貼,增加的是屬於他們兩人的,新的顏色。

 

 

 

--End--

 

 

 

後續:

 

寫這篇真是有夠累人的啊((攤

在這之間還有倦怠期  開始寫的時間本來就有點晚了...

幸好在最後的最後的最後趕完啦!!((尖叫

 

視角有點跳痛欸哈哈ˊ  ˋ如果有看不懂可以留言問清楚哦!!

這篇基本上想傳達的就是:兩個人的愛在那場青黃戰後有了正確的答案  而青峰以為黃瀨不會來的卻還是痴痴的等著他  最後終於修成正果了(?)

總而言之就是個笨蛋情侶阿(笑)

順帶一題 我最愛的Daiki終於生日啦啦啦───!((放煙火哦♥

祝大輝 哦 ♪

生日禮物就決定是你了!出來吧!黃瀨涼太!

黃瀨:「阿咧───!?」

 

總而言之、本篇就到此結束 (?)

 

 

 

 

 

 

 

 

 

 

 

 

 

 

 

 

 

 

 

 

 

 

 

 

 

 

 

 

 

 

 

 

 

 

 

 

 

 

 

 

 

 

 

 

 

 

 

 

 

arrow
arrow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