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高綠-純粹。

 

※高綠日快樂ㄚㄚ

※裡面有作者本人的偏好(黑赤,青黃),不喜慎入。

 

準時在早上七點看播出的晨間占卜,是綠間真太郎每天必做的事。

「歡迎收看今日的晨間占卜!」一邊喝著早餐的紅豆湯,一邊聽著從電視裡頭傳來的女聲,牡羊、金牛、雙子,接下來就是......

「巨蟹座的你今天要特別注意哦,如果和伴侶一起一定要體貼的討討他的歡心,否則感情很難繼續維持下去。」綠間微微一愣,他想到前幾天的高尾說了今天要去約會...他可沒有承認這是約會。

  腦袋還在天人交戰的同時,電話傳來急迫的聲響。

「小真~~」還沒放到耳邊就聽見高尾和成那親暱的稱呼傳來。綠間皺了皺眉頭很沒好氣的說「幹什麼?」

「這種事情你怎麼能問我啊,我們今天可是要去約會的吧?」

「那又怎樣,再說了那並不是約會。只不過是為了下禮拜的報告罷了。」

「哎呀,這才不是重點呢!我現在要去找你囉~」聽得出高尾想埋也埋不住的興奮,綠間微微勾起嘴角,就在一瞬間想起方才看的占卜────體貼的。

「...喂,今天不要騎板車來。」一講完,綠間很清楚地聽見從另一頭傳來很大的聲音───好像是撞到了什麼的樣子。

「诶?為什麼?」

「不要管那麼多。用走的去吧,今天換我走到你家那裏。」

「蛤?小、小真你是發燒了?」

「只是因為離目的地比較近而已,給我乖乖待在家裡頭等著。」說完,綠間自顧自地掛上電話。

接著綠間便出發前往高尾和成的家。

 

 

綠間轉向某個巷口,遠遠的就看見有個人影,他快步地走向他,原本低著頭的高尾一看見綠間就迎面露出笑容道「小真~~~」

「真是,不是叫你在家等?」沒動容的綠間反倒還送了顆拳頭給高尾,他接著說「這麼熱,要是中暑怎麼辦?」

「嘿嘿,要我在家痴痴的等你好無聊哦。不過,小真你是在擔心我?」

一聽完高尾說的,綠間急忙否認「才不是,別胡說八道,快走吧。」

在高尾笑著道好的同時,他注意到了綠間帶著的墨鏡與平時那隻不太一樣,有些疑惑的他開口問「小真,你買了新墨鏡啊?」

顫抖了一陣,綠間心想:這傢伙觀察力有多敏銳啊這鷹眼。「算是吧,不過也不完全是。」他說。

明顯查覺到高尾傳來的不滿視線,綠間故作不在意的撇過頭去,高尾隨著那股氣氛最後也沒再繼續追究下去。他想,應該又是幸運物之類的吧。

就在高尾準備放棄追問的同時,心中的惡魔突然大聲喊話:在綠間真太郎的心裡,到底是高尾和成重要?還是幸運物呢?

偷瞄了一眼不知何時已拿出書來看的綠間,高尾心裡越想越不是滋味。他低下頭沒有再說話,直到綠間發覺他有些異常───太安靜了。試圖想盡可能地裝作不在意,但是今天占卜說過的每句話幾乎是無時無刻盤旋在綠間的腦海裡,尤其是『感情難維持下去』這句話。

「咳咳、!」綠間簡單的咳了幾聲接著說「怎樣?」

但沒想到的是,高尾連一眼也沒抬,只是嘟著嘴巴既續朝著地板瞧。

綠間詫異地瞪大了眼,心裡開始有些焦躁:該不會被晨間占卜說中了...!?

「高尾和成,你......」還沒說完,高尾搶了一步接下去「高尾和成是很喜歡綠間真太郎的哦。」聽得出來那份不如往常的堅定口氣,綠間不免羞澀的別過頭道「怎.怎麼突然說這個?」

果然,小真從來不曾說出『喜歡』。他想。

「沒甚麼的哦,不用想太多啦。」高尾露出了個微笑。

 

沒什麼......

 

 

「咿呀───到了到了!」高尾衝進動物園的門口不顧眾人眼光放聲叫著。

「很吵阿。」因為被高尾丟在後頭綠間露出一臉不悅的樣子。

「有什麼關係嘛,出來就應該好好玩啊。」看他這樣東張西望的,和方才的態度差了十萬八千里,綠間想了一陣也開口道「啊啊,總之先進去吧。」

 

 

「哇~熊貓!小真你看是熊貓欸!!」綠間真心覺得現在的自己就像在帶一個年紀不到五歲的小朋友參觀可愛動物園區。

「是是,別講得好像第一次看到好。」綠間忍不住扶額。

先是擺出個無奈的表情,高尾轉過來正對著綠間說「小~真~你又不是第一次認識我。」

聽完後,綠間稀少地笑了出聲,渾然發覺這個一直待在自己身邊的笨蛋、

呵呵,相處在一起多久了呢?

 

 

 

綠間身邊總會有著一個矮小的身軀,巴著他不放,儘管被說很笨很傻很麻煩,他,都是笑著的。沒錯,高尾沮喪著臉的樣子似乎沒有過幾次,但是每次的每次綠間總好死不死的看見,又或者───高尾只對綠間說出的話有所謂的劇烈反應。

起初綠間給高尾的一個評語是:『輕浮。』但人總是千變萬化著,誰又能知道下一秒的自己是如何想的?

那是個開學沒多久的時候,高尾看見那個籃球部裡鼎鼎大名的綠間從自己的眼前走往校門口的方向時,他非常下意識的叫住他。

「小真~今天和你走好不好?」跟著綠間的腳步小跑步繞到他的前面問。

「不要。」一聽到那個極為親暱的稱呼,綠間早想好回應。

「诶───為什麼嘛?」

「求求你嘛~求你,求你~」手擺出拜託的姿勢撒嬌的問。

「我為什麼要?」

「姆...那是因為,你是我的前任對手兼現任隊友啊。」絞盡腦汁蹦出了這句話後,高尾眼睛直瞇成一條線笑著。

「無聊,快走吧。」綠間翻開剛才拿在手上的書撇過頭娓娓道來這句話「耶~小真最好啦!」高尾沒看見,綠間白皙的臉上浮出淡淡的微笑。

路上,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多半都是高尾在說話「你有聽?」是佔大部分的語句。

綠間其實都有聽,但是他不常和朋友聊天,他不知道、也不想和他們說些甚麼。但是高尾和成不一樣。他就是這麼認為,毫無根據的。

「嗯。」光是簡單的一句話,高尾臉上的光彩就又增添了一分。

自從那一次以後,兩人總是會很自動的等著另一人同上下學。

要說原因的話,嘛,就是那麼回事。

─────喜歡。

 

在不知不覺中,綠間真太郎早已佔滿高尾和成的身心。而高尾和成,也變成綠間真太郎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他們互相了解、互相憐惜、互相加油打氣。一起哼笑彼此每天的糗事、一起哭得像一隻隻花貓。甚麼酸甜苦辣沒一起嘗過?

因為過於看透了對方,連心意也悄悄的流露給彼此,然而在某天放學時候的路途中,高尾鼓起了勇氣。

「我喜歡你哦,小真!」那雙堅定不疑的眼眸,臉紅透的就像夕陽西下的美。綠間以為自己聽錯了,長長的睫毛眨呀眨的。愣了好久,他才驚覺到這是個事實。

「突然說些什麼啊...!」看他那股被自己染紅的雙頰,高尾興奮地朝綠間身上撲了上去。「小真也喜歡我的吧?對吧?」

「才沒有這回事呢!別自己胡思亂想啊!」

「沒關係,我知道小真也喜歡我~」他笑得一臉燦爛握上綠間滾燙的雙手。

「什...!」兩個人在路上打打鬧鬧的影子被夕陽的餘暉照得特長,就像是在祝福他們一般,感覺連光線也變得和藹。

啊啊,真不想畢業啊。想永遠地待在你身邊。

 

 

 

「吶!小真你看那裏。」走到一半時,高尾突然大叫了聲讓原本沉浸在回憶中的綠間被拉回了現實。

「甚麼?」他朝高尾手指著的方向看去。

那是一台立在花圃正中央的201吋大屏幕,突然,有個人出現在上頭,綠間簡直要被嚇死────那不是赤司征十郎嗎?

「呦,真太郎,過得還好嗎。」他笑,接著又說「啊對了,高尾君呢,是他叫我錄這個的,如果你要問為什麼這樣做的話......赤司君你說太久了。」後頭突然跑出黑子的聲音,綠間不由得笑了出聲。

螢幕裡,黑子哲也走上台階,因為麥克風架太高的關係所以他故意用手直接抓起麥克風開始說「綠間君,你和高尾君過得如何呢?我和赤...哦不,是征十郎君,都非常的想見你們一面,改天在一起喝杯香草奶昔吧。」

黑子走下台後,遲遲無人出現在螢幕前,正當綠間和高尾感到疑惑時,他們的後方突然來了聲音「喂。」是青峰大輝。

「要做拿麥克風講話這種事真是太蠢了,我和黃瀨直接當面講就行了吧。」青峰搔了搔頭有些難為情地看向旁邊的黃瀨涼太。

「小綠間!小高尾!祝你們永遠幸福哦~我和小青峰也不會輸給你們的。」黃瀨擺出一個大微笑後便開始說。

「笨蛋,小來小去的煩不煩啊。」槌了黃瀨的頭後者傳來好痛的聲音,青峰便接著說下去「啊啊,要說甚麼的話,雖然綠間是個很麻煩的人,但是有高尾這種人在應該就不會出事了吧。」青峰揚起微笑。

「甚麼麻煩啊...青峰你到底在胡說什麼。」綠間冷笑了一聲「這叫盡人事,聽天命。像你這種傻瓜是不會懂的。」

「蛤?你說啥?」青峰提高了語調,頓時他們四人卻笑了出聲。

不知道是不是默契尚在,他們同時轉向螢幕。

紫原敦已經站在台上,他稍稍微蹲,接著開始說「啊───綠仔的話不管做甚麼我都沒意見的哦,只要你開心大家都會很~開心的。」他笑了笑便拿起左手上的一包洋芋片一邊吃一邊走下台。

綠間把頭偏向高尾的方向,示意『這些是甚麼意思?』

高尾他笑。接著,屏幕上又出現了聲音。

那是綠間再清楚不過的面容、響亮的聲音、他純粹喜歡著的────────

「我是高尾和成!」他那雙眼睛眨呀眨的,臉上的紅暈異常明顯「這是為我最愛的綠間真太郎準備的驚喜哦!小真喜歡嗎?」

怎麼可能不喜歡呢,傻瓜。綠間看著他笑得露出白皙的牙齒,有些難為情的開口道「...不討厭。」

「那麼,小真你喜歡我嗎?」突如其來的問話讓綠間有些不知所措。

他愣了許久,就在準備要回答的同時,高尾他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換來的是悲傷的面孔,他有些顫抖的語氣落在綠間的心頭上「小真......你就那麼討厭我嗎。」

一聽到,綠間慌張的搖頭說「才不是!我...」但還沒說完,高尾就自顧自的跑掉了。留下綠間一個人錯愕的身影。

他急忙追上去,一面跑一面在心裡怒罵自己是個笨蛋,為什麼要猶豫?高尾對自己從來也沒有猶豫過的吧。

 

 

─────好討厭。

快停下來阿,我到底在做甚麼?這樣會被討厭的...可是我...停不住哭泣。腳不聽使喚地往前直衝,只要想到我好像只是在一廂情願的付出,心就好痛,感覺就像要裂開一般。

對了!那天我告白以後是怎麼來著?我記得是......

 

 

 

「那麼,小真我要先走囉!明天見。」就在高尾準備要離開的同時,綠間突然叫了一聲「吶!」

「嗯?」高尾轉過頭去,看見綠間的臉浮出了紅暈。

「我......!」

 

 

 

「高尾和成!我喜歡你!」

诶?

高尾停下了急促的腳步,突然,從後頭感受到熟悉的體溫。「我說我喜歡你,你聽見了嗎?高尾。」

眼淚順著臉頰滑下,高尾仰起頭放聲大哭,那是他哭過最慘的一次。

綠間緊緊的抱著他,兩人沒有說話,只是單純的感受彼此漸漸加速的心跳。

其實早就知道了,彼此的心意。

 

──────純粹的愛著你。

 

 

 -End-

 

 

 

後記:

哇~一不注意奇蹟全員又跑來鬧場了ww

很喜歡在小說裡加入他們這群好冰友:)

友愛阿有愛♥

 

一直真心認為綠間和高尾是一種說不出的愛,感覺好像是上輩子就結好了很深的緣分!

決心這輩子要纏死對方的感覺(#

 

總之這篇是非常綠高的高綠☻

 

感謝閱讀!!

 

 

10/6高綠日大快樂啾啾啾

 

 

 

 

 

 

 

 

 

 

 

 

 

 

 

 

 

 

 

 

 

 

 

 

 

 

 

 

 

 

 

 

 

 

 

 

 

 

 

 

 

 

 

 

 

 

 

 

 

 

 

 

 

 

 

 

 

 

 

 

 

 

 

 

 

 

 

 

 

 

 

 

 

 

 

 

 

 

 

 

 

 

 

 

 

 

 

 

 

 

 

 

 

 

 

 

 

 

 

 

 

 

 

 

 

 

 

 

 

 

 

 

 

 

 

 

 

 

 

 

 

 

 

 

 

 

 

arrow
arrow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