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黃-雨の夜。(下)

 

 

※高中時期

※6/8帝光青黃日快樂

 

 

 

 

 

雨,輕輕的低喃著。

 

 

微風輕撫,窗外飄來的溼度讓人昏昏欲睡。黃瀨涼太打了個難看的哈欠,他將原本盯著黑板的視線轉向窗戶外頭,天就像要塌下來般,烏雲離地面好近,好近。他知道這是下雨的前奏。

他揚起笑容回頭繼續看著數學老師頭頂上的地中海發呆。好想好想趕快回到家阿。他想。

 

好不容易到了放學時候的社團活動時間,黃瀨卻向笠松隨口道了聲:「笠松前輩,我有事今天先走了!」話才說完,便趕火車般的撐起雨傘衝往校門口,讓青筋直冒的笠松甚麼話都還來不及說。

「這小子...」他嘆了口無奈的氣,接著撇過頭繼續朝裡面的隊員斥喝道。

 

 

「唔哇──是毛毛雨呢。」黃瀨站在門旁一邊收傘一邊叨念著那個人不知道有沒有帶傘啊,要是又感冒就麻煩了。

他打開門朝裏頭大喊了:「我回來了!」幾秒後卻無人回應。他楞楞的「啊咧?」一聲,接著往樓梯上去後第一道門走進,他發現沒人在裡面,不服氣地哼了一聲接著一股腦趴上靛藍色床鋪上,他呢喃「小青峰───...」

「幹嘛?」

「唔哇!!!」聞聲,黃瀨幾乎是跳起來的正坐在床上,手上還抱著青峰的枕頭,紅暈爬滿了整張白皙的臉蛋。

「小青峰!你幹嘛嚇人家!」

「你才嚇死人,沒事跑到人家房間躺甚麼床啊。」扶額,青峰無奈地看著黃瀨整顆頭埋在枕頭上,接著跟著他坐上床並盯著他透紅的耳根打趣地笑了出來。 

「...你甚麼時候回來的...?」黃瀨偏頭問著一旁不知何時已躺得安穩只差沒發出鼾聲的青峰。他含糊隨便帶過的聲音讓黃瀨青筋暴怒大喊「小青峰這個白癡!」,然後天外飛來早可預知的拳頭。

「吵死了,大概是早上8點的時候吧。」他蹙眉,重重的眼皮就要闔上。突如其來的慘叫又將他吵醒。

「甚麼啊!那不就是沒去嘛!」

「啊啊!你煩死啦!」

「你這傢伙到底要翹多少課啊!」

青峰為了逃避話題,他將枕頭靠在耳邊滾向床的最角落。黃瀨用著極度不爽的眼神瞪著那人,心想這人是要幼稚成怎樣啊。

「好啦。隨.便.你!」黃瀨朝著他的背影擺個大鬼臉便甩門走下樓。

 確定他走到樓下後,青峰微微側身盯著門發笑。這傢伙真是幼稚。他想。

 

 

「黃瀨。」

他才剛走下樓梯,一股香氣撲鼻而來,他挑了挑眉小碎步的走向廚房。

「你在煮飯?」青峰問,一邊用手捏了一塊放在餐桌上熱騰騰的玉子燒吞下肚。

「啊,是的~」他轉過頭,看見青峰那個舉動原本笑得開花的臉龐瞬間垮下「喂!小青峰你有沒有洗手───...!」

「哦,好吃。」青峰完全沒理會他說的話,他用舌頭將指尖上沾到的醬油舔去。

「哦、哦!那真是太好了──」黃瀨聞言又再次笑逐顏開,他滔滔不決的說著他練習了好久,甚至還拜火神為師呢!

青峰看著他滿臉春風的樣子輕輕笑了起來,他走向流理檯上方的第二個櫃子拿出一件看似很久沒用而積了灰塵的靛青色圍裙,不熟練地穿到身上以後開口說道:「阿好啦好啦,我來幫你吧。」

「唔哇,小青峰溫柔的好可怕。」黃瀨故作驚訝地將手摀在嘴上,淺淺一笑,他將頭埋進青峰的胸膛。

彷彿心被蔚藍的大海包容般,竟感到無比的安心。在學校所累積的疲憊,在工作所遭遇的刁難,隨著這無邊無境的海沖散。

他眼淚不住地滑落,一滴、兩滴,他不想擦去。

「喂,不要就這樣哭出來了啊?」

「因、因為......」黃瀨擺著頭將眼淚滴落在青峰的衣服上,他盯著他的髮旋許久,最終無奈的笑出聲。

「因為小青峰太帥了?因為又胡思亂想了?」青峰輕輕撫著小模特的髮絲。

「因為,你的胸膛太過溫暖了。」黃瀨抬頭淺笑,用手捧住青峰的雙頰,將唇輕輕擦過他的唇。

青峰哼笑,狠咬了黃瀨略為泛白的嘴唇,接著聽見黃瀨吃痛的聲音,便開始切菜的動作。

「唔哇!很痛啊小青峰你幹嘛──!」他站在身後大叫大鬧,而前者聳了聳肩沒表示任何抱歉的字眼。最後他也只好宣告放棄。

 

哼哼,明明以前超有用的啊。他賭氣的在心裡想著,並把剩下的晚餐工作全權交給那個籃球笨蛋。

這傢伙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一下笑得像中樂透一樣,一下又哭得稀哩嘩啦,說是雙子座也雙子過頭了。青峰翻了個白眼,一邊將最後一道菜放到餐桌上,他道:「欸黃瀨,吃飯了。」

看黃瀨絲毫沒有動作,青峰將飯菜拿到客廳。

「難不成要我餵你啊?」

「...是雨呢。」

「蛤啊?」青峰皺起眉往外看,才發現從剛才到現在的雨從沒停過。「是阿,那又怎樣?」

「還記得之前下雨的時候你都會在晚上來我家陪我嗎?」黃瀨淺笑。

「因為你怕打雷阿。」

「诶?我什麼時候和你說過的!?」黃瀨瞪大眼聽著青峰講出國中三年以來自己渾然不知對方早已明白的事實。

「啊...反正有一次我在頂樓睡覺的時候含糊聽見你說的。」青峰不自在的搔了搔頭,接著道:「後來就自然都會跑到你那了。」

「呼哇──小青峰好、帥、哦~」黃瀨大笑,一邊說著還一邊搭配上口哨聲。讓在一旁惱羞的青峰舉起強而有力的右手追著他在屋子裡亂跑。

「黃瀨你這傢伙給我站住!」

「啊哈哈,小青峰追得到我在說啊!」

「白癡啊,我早就追到你了啦。」

看黃瀨逐漸染紅的耳根,青峰趁著這破綻抓住了他。

 

雨聲,輕輕低喃著。

青春。

 

 

 

-End-

 

 

 

後記:

青黃6/8日快樂!

雖然68是帝光青黃...

但是沒關係啦哈哈哈

就當個娛樂唄w

雨の夜系列我很喜歡

說系列有點自大XD

我喜歡兩個人相處模式這麼融洽(GJ

總之一句、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