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黃-雨の夜。(上)

 

 

 ※帝光時期

 

 

 

 

 

雨,輕輕滴喃著。

 

 

他穿起一件薄薄的外套,拿著家裡鑰匙手機與一把傘便出了門。

由一條路旁種滿薔薇的街道轉向古色古香的老磚牆和轉角處熱鬧繁華的一座公園,他踏著緩慢但穩健的步伐一步一步往未知的目的地跑去。

他一邊欣賞路過的每個地方,一邊哼著輕快的曲調。

仔細地聆聽自己規律的呼吸聲,卻渾然的覺得似乎少了什麼。

下意識地往後探過去,便發現缺少的,是那人的聲音。

青峰大輝繼續聆聽自己大口大口的呼吸,一切,寂靜。

隨後再聽見的,只有步伐漸慢的聲音和傘「啪」的一聲收起來的聲響。

 

他站在一棟他再熟悉不過的房子前,咳了幾聲好讓喉嚨舒爽些,他用著不會讓鄰居因此吵醒的音調叫了聲:「黃瀨!黃瀨涼太!」

過了不久,那人將門打開,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瞼,他撐起笑容開口了。

「小青峰,怎麼?現在不還是晚上嗎?」黃瀨涼太淺淺一笑。但其實,他知道他會來。

「睡不著啦。很冷欸,先進去再說吧。」青峰搔了搔頭,他指向黃瀨後方的那扇門。

他不顧他的回答就筆直的朝裡頭走進去,甚至邊拖鞋邊大聲喊道「我回來了!」讓黃瀨噗哧一笑邊吐槽說道:「這又不是你家。」

他邊走向走廊最深處的廚房邊幽幽地道「伯父伯母呢?」

黃瀨看著已把自己家摸得徹底的他嘆了口氣,邊回答:「當然是在樓上睡覺,誰會像你這樣大半夜不睡覺啊。」

「就是像你這樣的蠢蛋啊。」他撇了一眼黃瀨自認說得很有道理的臉龐,不以為然的說著邊翻開冰箱拿出一盒保存完善的布丁,三兩下便將他解決。

「唔──...小青峰你好過份!竟然還吃掉了我的布丁!」黃瀨跑向青峰站著的位置想搶回他手上僅剩的兩塊甜食,只見青峰扯開大笑容,快速地避開黃瀨的手。發現自己抓了個空的他,乾脆使出最後的大招───趴在地上哭鬧。

「小青峰壞蛋~~嗚哇哇──」

「你他媽的是小孩子嗎。」青峰翻了個白眼,接著不耐煩地將他拉起。

黃瀨露出了像似孩子惡作劇得逞般地笑,他大力扯著青峰黝黑的雙手,那幸福的笑容讓青峰也噗哧的笑了出來。

 

看著外頭的雨絲毫沒有減弱,青峰嘖了一聲向抓著自己打盹的黃瀨輕聲道「...晚安。」

黃瀨半瞇著眼,嘴角溢出了幸福的色彩。

 

接近黎明時分,青峰蹲坐在門外看著黃瀨家門旁的白色茉莉花與粉色天竺葵,黃瀨穿著一件夾克與牛仔褲走出門,跟著他蹲在一旁。

兩人沒有說話,只是一起看著那片小小的花海。

黃瀨想起了最初叫媽媽種這兩種花的緣由,他愉悅的點了點青峰的肩。

「小青峰,你知道茉莉花和天竺葵的花語嗎?」他問。

他皺著眉想都沒想就搖了搖頭,如果會知道這檔事他才佩服自己。

「啊,」他笑了笑「也對。」

「你這傢伙找死嗎。」青峰認為他問這的原因只是要糗自己,他舉起拳頭作勢要打他那白嫩嫩的臉蛋。

黃瀨舉起雙手說著「投降投降別打我啦~至少不要打臉嘛!」,兩人因此相視而笑。

 

他們撐著與自己頭髮顏色相像的雨傘走在大街上,踏著緩慢但穩健的步伐向著青峰大輝的家裡前進。

他一邊欣賞著路過的風景,一邊哼著愉快的曲調。

青峰看著一旁的那人,他不禁想著,自己走來的路上是否也像這樣如此興奮。

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點兩人此起彼落的喧鬧聲。

他仔細聆聽他說話的每個音節,看著因腳踩而濺起的水花,他緩緩張開口說:「於是,那摸甚麼花的和天竺鼠花的花語是甚麼?」

「诶?」他楞了會才會意過來,他笑著道「哦、是茉莉和天竺葵啦!」

「隨便啦。」青峰將視線移開,他沒好氣地催促著他快說下去。

黃瀨揚起笑容,開始訴說著。

 

 

 

那天媽媽要我陪她一起去菜市場,我露出些許厭煩的眼神說著你自己去就好啦,幹嘛叫我陪你嘛。只見媽媽一個回瞪,我只好閉上嘴乖乖地陪同她。

 

「涼太,你看看這個。」才剛走進去裏頭,媽媽叫我看某個攤販在賣的種子。媽媽本來就喜歡園藝,看見這些東西更是眼睛一亮,沒買些甚麼回家就渾身不適。

「你覺得呢,幫媽媽挑兩種吧?」雖然她叫我挑,但我對這根本沒半點研究,我興趣缺缺的同時撇到了旁邊掛著的紙條。

一個一個種子寫著他的花語,我看著那張板子寫的一字一句。決定選擇它們。

 

茉莉花語:幸福,就是你屬於我。

粉紅天竺葵花語:很高興能陪在你身邊。

 

我想到了他,青峰大輝。

我竊竊的暗自笑著,並交代媽媽一定要將它們照顧到長大。

我開始幫忙媽媽照顧她的花園,看著那兩片花海日漸長大,我才了解媽媽熱愛種花的原因。

───是喜歡吧。

 

 

 

「所以說,茉莉是小青峰,我是天竺葵的哦,怎麼樣,很厲害吧。」他哼哼的笑著說道,青峰瞧他這副模樣輕笑了幾聲。

「很高興嗎?」青峰摸上他柔軟的,像似太陽般耀眼的金黃色頭髮,同時也露出豔陽般的笑容。

黃瀨笑彎了眼眸,他抱上那抹青色,在他懷裡蹭啊蹭的說著:「當然高興啊,能夠陪在你的身邊。」

青峰看向天空,淡淡地說道「雨停了呢。」

他將傘收起,看著彼此臉上的笑容兩人愉悅的笑了出聲。

 

 

 

-End-

 

 

 

後記:

我因為之前一直在下雨,便想到了這個名字。

今天突然下了一場好大的雨,真的嚇到我了呢!

我很喜歡在小說裡面加上花的花語,總是幻想著如果男友送我花並負有特殊花語的話肯定感動死了吧。

雖然現在花店並不普遍,但是花還是女人的浪漫嘛w(只有你這麼想

順道一提、薔薇的花語是:愛的思念 

 

喜歡帝光的大輝超溫柔又陽光!當然,高中的也很讚,只是變中二了www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會有(下)篇,希望大家還喜歡哦:)

 

感恩閱讀!!

 

 

 

 

 

 

 

 

 

 

 

 

 

 

 

 

 

 

 

 

 

 

 

 

 

 

 

 

 

 

 

 

 

 

 

 

 

 

 

 

 

 

arrow
arrow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