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黑-你好,初次見面。

 

 

※帝光時期

※清水向

※帝光赤黑日快樂

※假想

 

 

甚麼時候開始的不清楚,只知道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

他的臉、他的聲音、他的笑容,逐漸描繪並陷進了我的生活。

每一天都充滿了他。

 

 

每天的他,獨自練習到很晚。身為副隊長的我晚回家是家常便飯,但身為三軍的他,何必那麼認真練習?說難聽點,帝光中學會派上用場的人,不也就是一軍的少數幾人嗎?連升上一軍後都不見得能擠得上主力隊,又更何況是三軍。

啊,又沒進。嘖、手應該在高點,這樣的球連防都不用防了。我就像這樣,每天放學後,便坐在班上的位子上邊複習上課所教的課程,邊往恰好在我位子西北方看著那人打球的身影。然後默默在心裏給他糾正,嘛,這也算是種職業病吧。

有時的他,甚至會朝這裡看過來,我總會不自覺的僵住,接著在頭腦浮現好幾個問題,像是:「被人家看到我在偷看怎麼辦?」、「這是有損名譽的啊!」甚至是「乾脆向他招手算了。」之類的想法。

但是,他過了幾秒後就撇過頭,這讓我完全搞不清楚他究竟有沒有看見我。

我撐著頭,繼續看著他那努力不懈的樣子。

 

 

 

 

 

「碰!」球在空中勾勒出美麗的圓弧線,美的讓我誤認,這球會進。籃球從球架邊框擦過,造成了一種巨大聲響,我默默的小跑步去拿那顆被彈飛的球。

我拉起衣領擦乾額頭上的汗水,接著朝那方向看過去───就是有著赤髮的那人的方向。

有次在無意間,撇頭時看見了他正盯著這裡猛瞧,原以為只是剛剛好,但每隔一段時間看過去,卻發現他的眼神總是往這裡,盯得我十分不知所措。

我有思考過,他看著這的原因,像是:「想加入籃球部?」、「其實是視線盯著附近,並不是在看這裡。」抑或是...喜歡著我們這裡的誰?啊,但是這時候會待在這的人也只有我罷了,想到著,我就會淺淺笑出聲,怎麼可能嘛。

能注意到我的人幾乎沒幾個,說不定他只是好奇裏頭有誰在而已。

我舉起球,盯著球框再次奮力投出。

 

 

 

 

 

「...完成了。」我輕輕搓揉著疲勞過度的眼,緩緩將書本闔上,並將方才完成的作業收進書包。我看向固定在黑板上方的時鐘,接近六點,嗯...今天做得有點慢呢。我皺起眉開始對自己今日的失誤反省著。

不對,這麼說來的話,要追究責任也該追到樓下那人的上頭去了。話說,他都不會累嗎?再次看向時鐘,我嘆了口氣,微微揚起無奈的笑容,這似乎也是吸引到我的地方呢。

我沒記錯的話,他叫做....黑子?甚麼來著的...

才撇過去,竟發現他朝我這裡看著,我嚇了一跳,將頭轉開。

再度瞄過去,卻發現他消失了?總有股不祥的預感。

我收拾起書包,將教室門鎖上,接著快步離去。

 

 

 

 

 

今天的狀況不是很好(雖然平日也沒好到哪去),就是心不在焉的感覺。我大口大口地灌著水,又不自覺的朝他看去,他埋頭寫著他的作業,垂著眼的睫毛又多又長,看起來像極了女生。

我揚起微笑,覺得我會注意到他也許是命運吧?

但我連他名字叫什麼都不知道呢...

走向外頭後我再次將頭望去,卻發現他的臉恰好也往這裡看。我嚇了一跳,將頭低下接著快步走開。

啊啊,完蛋了,心情不能平靜下來啊。

 

 

 

 

 

這可能是我───赤司征十郎,生平第一次遇到這麼難堪的事。

我的面前,站著那個人、不,準確地來說,是我面前這圖書櫃的另一端,正是那人。

我原本只是想來學校這資源還算廣泛的公用圖書館看個書,卻怎也沒想到,會遇見他。

他墊起腳尖,想拿放在就他身高來說拿不太到的書籍,看他緊閉著的雙眼,似乎是真的很想要那本書。

我也在自己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走到了他身邊,將那本書遞到他的手上。

「給你。」我笑著,當然,我做出這舉動後的下一秒,就百般訝異。

他低下的臉在抬起看到我的那瞬間,也由感激轉為驚訝。

 

 

 

 

 

這大概是我───黑子哲也,目前為止最令我意外的事。

我的眼前,站著那個人。從他那耀眼的赤色頭髮,令人陶醉的深邃大眼和像蝴蝶飛舞般美麗的眼睫毛,我非常確定,這是那人。

他只比我高了幾公分,但也足夠拿到眼簾前映的這本書,我回應著他的笑接過了那本書並說了聲謝謝。

接著在他離開前,再次叫住了他「那個!我們是初次見面的吧...?」

他沒有任何猶豫地搖了搖頭,「不是的哦,我們應該早就認識的了吧。」

微風吹過我和他的臉頰,我輕輕地笑了出聲,將眼映上他的雙眸。

 

 

 

「我叫做黑子哲也,請多指教。」

「赤司征十郎,請多多指教哦。」

 

 

 

-End-

 

 

 

 後記:

帝光赤黑日大快樂!

真的很喜歡他們這樣的相處模式呢(笑

大概就是一個他們最初開始的OOC

黑子不知道赤司是副隊長  大概就是因為還是三軍吧

偷看對方甚麼的、戳到萌點這樣w

 

 

然後感謝看到這的你:*

 

 

 

 

 

 

 

 

 

 

 

 

 

 

 

 

 

 

 

 

 

 

 

 

 

 

 

 

 

 

 

 

 

 

 

 

 

 

 

 

 

 

 

 

 

 

arrow
arrow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