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黛赤-不為你知。

 

 

 

※雖然是僕赤但遇上黛常常會變成俺赤

 ※為虛構下的產物

※尚未交往

 

 

 

 

赤司身上總會帶著一本約64K大小的筆記本。

偶爾黛會看見他拿出來在記一些甚麼,寫完會左右查探做著像小偷一樣的動作後默默塞回口袋裡。

在紀錄時臉上那溫柔如煦煦陽光照耀大地般的淡淡微笑令他不想去注意也有如水中捉月。

啊,又是那個動作,到底在寫些甚麼啊......

他忍不住的走向他過問。

「你在寫甚麼?」

「嗯?喔、這個阿,是團員的資料,像玲央為了遮掩進球後開心的情緒總會不自覺將指甲陷進掌心克制自己;小太郎笑起來時有相當明顯的梨渦;永吉思考事情的時候會皺眉......諸如此類的瑣事。」

黛挑眉,看向一邊小心翼翼翻開冊子邊念著的人。

「身家調查也太細膩了。」

「...不是的,我只是想要...多瞭解大家一點罷了。」

他撇開視線,最後幾個字念得小聲,以至於黛要屏住呼吸注意才能聽見。

「阿...是嗎。那麼我的呢?你寫了甚麼?」

明顯慌張起來的臉龐,他毫無辦法只好使用最後絕技。

「黛,我命令你不能再問下去了。趕緊去練習吧。」

黛呿了聲表示自討沒趣的往球場走去。

 

他看著漸遠的身軀,埋頭又寫了甚麼。

 

 

 

他時常會待在洛山高校頂樓的欄杆旁,翻著他今天新帶來的輕小說。

而赤司常在恰巧他看到眼痠的同時打開鐵製的大門,同樣的「你在這阿。」卻能聽出他每日不同的心情。

有時的語氣似乎是剛睡醒,含著滿滿睡意含糊地說道接著便坐在他旁邊自顧自的打盹起來。

有時大概是發生了甚麼好事,例如降棋又贏了自己之類的,一打開門就算沒有將開心哼成歌,當下的氣氛也是會被他所影響的。

有時他也會帶著筆記本走上樓,到目前為止,只有這個狀況黛無法搞清楚他當下的情緒。

究竟是開心呢?還是為了撫平負面情緒而上樓的呢?

今天也是,這種無法理解的情況讓他根本無心看書。

「喂,和我說吧?那上面寫的我的事。」

「昨天不是說了、」

「你沒有回答好或不好。」他從書海中抬眸。

赤司斜瞪了他一眼,他知道他抓他的語病,所以現在他無從攻擊。

沉默包圍彼此,他們兩人吵架次數因熟悉而增加。通常都是冷戰居多,但是奇妙的是何時和好連他們自己也不曉得。

「嘛,算了。改天再說。我先走了。」黛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接著丟下這句話。

「...阿,恩。」

 

黛沒有回過身,只是朝後方揮了揮手,所以也看不見他白皙的臉上沾染淡粉紅,他提起筆又寫了甚麼。

 

 

 

赤司以為他們的吵架只到方才為止。

他以為。

 

「黛前、輩......」

他沒有回應他的禮貌招呼,閉著的雙眼透露出他不搭理的冷漠態度。他略過他走進籃球場。

赤司錯愕的留在門口外,看著他頭也不回的樣子出神。直到葉山的叫喚他才轉過頭。

「小太郎...有甚麼事嗎?」

「還說有甚麼事...赤司司,你幹嘛待在門口啊?進去阿。」

赤司點頭回應,接著跟在他後頭走進,他想著這時肯定很尷尬。

 

整場練習,赤司完全沒有進入狀況,反而因為太過在意而隨便猛衝以致消耗大量體力,最後他以喝水為由到旁邊休息片刻。

 

「小征好奇怪阿,一臉焦慮的樣子。」

實瀏玲央將球拋回給對面的葉山小太郎,他蹙起眉關心他們家的隊長。

「剛才還站在外頭發呆呢,吶、黛前輩知道甚麼嗎?」

一聽見他的名字,赤司像個只對這起反應的機器倏的張耳仔細聆聽自他口中出來的每個音節。

「我不清楚。」

「唔...不清楚甚麼的,黛那傢伙......」他怒火開始中燒,握緊的拳頭讓手心泛出慘白。

「怎麼會覺得跟我有關?」他不解地問。

玲央和小太郎聽完睜大雙眼:「難道黛前輩不曉得嗎?赤司他......」

「夠了,你們要聊到甚麼時候,我休息不代表你們也是。」

赤司一句十分有隊長架式的話破口而出直衝整座籃球館。全館禁聲。

然後恢復正常,他們三人也各自的繼續談話前的動作。

赤司走回場上,繼續指揮他的籃球隊。

 

此時的赤司絲毫沒發覺,自己在站起時從口袋中掉出的東西。

 

 

 

「诶?」

今天因為太吵而被留下的三人再加上身為隊長的赤司總共四人,負責的是清理完籃球場的汗漬與清點球數等雜魚工作,也就是值日生。

但黛怎麼也沒想到,平日不怎麼被罰的他,一被罰就碰上這種事。

他的手裡拿著平日被赤司一直寶貝著的那本,筆記。

〝竟然自己跑到我手上了。偷看是不對的啊!怎麼能做這種事。〞

〝我現在可是和他冷戰中,要是翻開看了的話不就違背良心又傷害天理...〞

〝但是只看一點的話...一點點就好......〞

他腦裡天人交戰,在最後的最後他受不了誘惑的輕輕翻開。

「想不到小少爺的字還挺好看的。」他看著玲央、小太郎、永吉,一頁一頁的快速翻著,他找尋著自己的名字,卻怎麼都沒看見。

正當他準備想放棄時,在近乎是最後一頁看見了滿滿的好多字。他看見這幾日的日期便從那看過去。

 

《今天的黛前輩問了我關於筆記的事,我不知道如何告訴他寫在這裡的他的事,於是作罷。老實說我還挺後悔的,早知道就告訴他一點點了。》

《他在拉領帶時會將頭抬高約45度角的姿勢,那模樣好帥。我悄悄這麼想著。》

《今天他帶了一本名為『年下攻略』的輕小說,難不成前輩喜歡比自己年紀小的嗎?》

《又和他冷戰了,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做這種有如情侶一樣的事,真的好嗎......》

《想不到又是他先向我低頭,聽說先賠不是的那方原因是更加珍惜,難道是這樣嗎。》

 

一邊看著耳根子就漸紅一層,「赤司這傢伙,竟然這麼大膽......」第一次知道這樣心意的他,連一點討厭的感覺都沒有。

還有點開心。

「阿,年下,我好像真是那樣呢。」他哂笑。「話說,我這裡的都已經叫日記不叫成員資料了吧。」

黛從椅子上站起身,走進在更衣室裡清掃的他,將筆記給他後。「吶,給你。」

赤司不由得扭曲臉孔,手忙腳亂地接過後,以防萬一還是問了。

「...你看光了?」

「看來我也有不為你知的事情了呢。」

黛揚起壞笑,將門悄悄闔起並鎖上。

 

「你有話要跟我說吧?赤司。」

「...是的。」

 

「喜歡你。」

 

 

 

 

-End-

 

 

 

 

 

後記:

你好我是拉拉!

準時0點奉上可愛到爆的黛赤雙人

明顯兩人是沒交往的

沒有真的沒有!可是我覺得你們的互動也...XD

話說我超級喜歡小太郎叫赤司「赤司司」的 超可愛~~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拉拉山上的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